網頁

星期一, 6月 29, 2015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僑委會關切協助僑生家屬來臺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僑委會關切協助僑生家屬來臺
    有關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案,來臺就讀僑生受傷及本會處理情形說明如下:
    本次事件計有來自香港地區就讀元智大學莫同學、臺北醫學大學馬來西亞僑生林同學分別受到粉塵爆燒傷,本會即依僑生緊急事件通報處理機制,由專責人員與該學生在臺家屬及校方人員、留臺校友會工作人員等洽繫,前往醫院瞭解受傷學生情況及探視在臺家屬瞭解需求,為協助受傷學生父母儘快來臺探視,本會即指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僑務人員及透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洽繫駐香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家屬來臺簽證等相關事宜,目前莫同學家屬已抵臺,林同學家屬機票訂位中。
    另來自馬來西亞就讀於萬能科技大學之華裔外籍生黃同學在此次粉塵爆炸案亦受傷住院,本會除透過該校校方人員表示關心,並與教育部洽繫,冀能關心學生後續治療及家屬來臺探視相關安排。
    海外僑界亦表達關心及協助之意,包括具國外醫師執照之僑胞提供專業及緊急協調海外醫療物資支援意願,本會均即時轉達給衛福部參考。

    本次意外事件,對於受傷者身心受創,本會陳委員長至表關切,除親與海外家屬聯絡慰問,並責成本會僑生處同仁持續與受傷僑生相關家屬、校方保持聯繫,給予同學受傷後續治療之關懷與必要協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