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6月 28, 2015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公演再讓觀眾驚嘆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展翅高飛”公演後與嘉賓一起謝幕。(周菊子攝)

 “展翅高飛”舞蹈中的一幕。(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日前在有650個座位的瑞吉斯(Regis)大學凱西劇院(Casey Theatre),公演二場“展翅高飛”。觀眾驚嘆,社區青少年的舞蹈竟精彩奪目得有如專業演出。
            六年前曾駐波士頓服務的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也大讚,坦言六年前已經覺得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表演精彩,如今再看,無論是服裝,舞步,音響,燈光,舞台設計竟都還有長足進步,實在讓人驚嘆。
   “祥獅獻瑞“中這小女孩的體操功夫博得熱烈掌聲。(周菊子攝)
            不少看著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成長的社區人士指出,尤其是扯鈴部分,小班男生有模有樣的一排站開,讓人一眼就感受到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與其他舞蹈團最明顯的差別之一就是男生很多,還傳承有人。
            今年公演的主題“展翅高飛”,既是歡送三名團員高中畢業,即將升讀大學,離開工作坊,也彷彿寓意著創立十五年的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正步步高升,跨入更高層次階段。
   “吉祥孔雀”。(周菊子攝)
            分別在下午兩點,晚上七點半在瑞吉斯學院凱西劇院演出的“展翅高飛”,安排有 <千手擊鼓><紅梅踏雪><龍馳九宵><女兒會><小荷綻放><戀念台灣><劍舞紅袖><從鈴開始><活鈴活現><吉祥孔雀><祥獅獻瑞><喜妞妞><展翅高飛>等共13支舞蹈,既有中國傳統民俗環節,也包含現代舞,雜技,無論是舞步、音樂、燈光、服裝,以及舞台佈置,煙霧等視覺特效,都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表演結束後,觀眾的雷動掌聲,激情稱讚,讓穿梭會場當帶位義工的家長們,在台上表演的青少年演員,個個心滿意足,臉上漾開止不住的微笑。
  “喜妞妞“。(周菊子攝)
           在幕後統籌策劃,甚至自己動手設計舞服,帶團到各地演出三十多場的張昆,黃美晴團長夫婦,邊感欣慰邊強調,這些成績全是團員努力,家長配合,社區支持成就出來的。查詢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詳情可洽(781) 608-3971,或發電郵: cfawboston@gmail.com 


 劍舞紅袖“。周菊子攝)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團長張昆(前右)謝幕。(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