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9, 2015

華人前進會辦敬老日 籲成立“正當理由驅逐法”

華人前進會6月14日在信義大廈舉辦敬老日,安排遊戲,備置美食,廣邀耆英歡聚,感謝他們默默奉獻,堅定支持,保護社區,也呼籲推動“正當理由驅逐法案”。
華人前進會共同主任陳玉珍在會中致詞,說明華人前進會過去這幾年的主要工作是從推動建可負擔房屋,爭取優良工作機會,呼籲建圖書館等三方面著手,追求穩定華埠。這次舉辦敬老日活動,主要是感謝社區耆英在協助前述工作上的努力與貢獻。
她強調,爭取到永久性雙語選票是另一項成就,將容許華人發揮更大的政治影響力。
華人前進會員工鄺寶蓮和余翠鳳接著進一步說明前進會目前的主要工作。鄺寶蓮表示,華埠面對的住宅豪華化和逼遷問題越來越嚴重,要爭取穩定華埠,除了爭取可負擔房屋,還得爭取政策修訂。
他們在社區會議裏和民眾晤談,和盟友討論時認為,比較可行的第一步是推動《正當理由驅逐》法案。
過去兩星期以來,華人前進會已收集到數百個支持簽名,將力促《正當理由驅逐》成為波士頓市議會今年討論的主要法案。
余翠鳳表示,新移民及英文能力有限的人,實在沒有太多選擇,能夠爭取到的工作機會,大都屬於酒店服務,超級市場,家居護理業,但華埠一帶的豪華化發展。她感謝耆英們支持家居護理工人的爭取調漲薪資。
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湯建華,工人代表當天都在會上發言。湯建華敘述了她父母與護理工人的故事,指老人家是否能獲得良好照顧,家居護理工人的品質非常重要,但這些人工作辛苦,工資低,一週得工作50多小時,才勉強維持生活。如果工人們能成立工會,就可以有多些保證,並集中力量向政府爭取更多家居護理資金。
            在敬老會上,耆英和家居護理工人們猜謎語,夾波珠,拆紙,玩各種遊戲。華人前進會還播放一段幻燈片,展示耆英們為爭取權益,參加遊行示威,聆聽會,社區會等各種活動的照片,顯現耆英在穩定社區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會末,耆英們都表示將繼續支持家居護理工人的爭取加薪,組工會權利。

圖片說明:

老人支持者在寫感謝卡給長期照顧他們的護理工人。(圖由華人前進會提供)

前進會主席湯建華講關於她父母與護理工人的故事。(圖由華人前進會提供)


會場放映幻燈片。(圖由華人前進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