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30, 2015

波士頓2024提出新版“競標2.0“申奧計畫

波士頓2024的建築師曼弗瑞(David Manfredi)(右起),新主席白柳可
Steven Pagliuca),執行長戴維(Richard Davey)宣佈“競標2.0“。(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成立以來備受爭議的“波士頓2024“,昨(廿九)日公佈競標2024年奧運承辦權的新計畫,將藉臨時性體育館,運動員村來打造兩個新社區,改善波士頓市的結構體質,來達到辦奧運,讓波士頓有名有利的理想。
            波士頓2024“稱為”競標2.0Bid 2.0)“的新計畫中,以為奧運提供比賽場地,為波士頓市提供未來住宅,公共設施為目標,分別座落在波士頓市內威德特圈(Widett Circle),哥倫比亞端(Columbia Point),佔地約一千兩百萬平方呎的兩個社區是新計畫核心。
波士頓2024強調新計畫協助完成波士頓市長的增建住宅計畫。(菊子攝
        將建約有69,000個座位臨時奧運體育館的威德特圈(Widett Circle),訂名為中城(Midtown)發展計畫“,佔地83英畝,將在奧運之後,改建成有18個區塊(block)的綜合用途,靠近公共交通系統的社區,內有一個佔地15英畝的心公園,並新建連接費爾蒙線(Fairmont Line)的通勤火車站。
            估計需有17,200個奧運,殘運床位的選手村,計畫建在哥倫比亞端(Columbia Point),佔地30英畝,在奧運之後,約四百萬平方公尺將建成綜合用途,共多世代家庭居住的住宅,零售店面,創新中心,藝術家工作坊或一郎等。另外預訂為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建2700個新床位,為地方建3000個綜合用途的可負擔住宅。
            波士頓2024估計,這樣的建設,將可為波士頓市府帶來十倍於該兩地塊目前的稅收。
波士頓2024預定在Widett Circle建臨時體育館。(圖片取自波士頓2024報告)
            波士頓2024的新主席白柳可(Steven Pagliuca),執行長戴維(Richard Davey),建築師曼弗瑞(David Manfredi)等人,昨日在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BCEC)分別就整體概要,場地,交通,承辦奧運可帶來的福利等,說明該機構已修訂出一份新的競標計畫書,“競標2.0Bid 2.0)“。
 波士頓2024強調打了二億元的意外預算。(圖片取自波士頓2024報告)
            白柳可(Steven Pagliuca)強調,就像做生意一樣,承辦奧運也是有風險的事,波士頓2024力求降低風險,並透明公開一切資訊,由民眾自行決定這風險值不值得冒。他在昨日刊於波士頓環球報的投書上寫著,他個人認為這是個波士頓及新英格蘭轉型,推動經濟發展的一生只有一次機會。
            波士頓2024昨日也公佈了承辦奧運的新營運預算,估計來自國際,國內的贊助,廣播費用,售票所得,發給牌照等的五十億元營收中,約可得二億元盈餘,可用於抵銷意料之外的超支費用。
            新的公共開支,包括四億五千五百萬元的MBTA綠線及紅線地鐵的科技改善,以及一億元的新建百老匯(Broadway)地鐵站入口。
            競標2.0“也呼籲完成波市府現有,但為經費完成的哥倫比亞端總體計劃,一億六千萬元的
  波士頓2024聲言可為波士頓市帶來五萬餘工作機會。
(圖片取自波士頓2024報告
Kosciuszko Circle重建計劃,以及六千萬元的JFK轉運站修建等。
            目前已有多個城市,地區主動要求波士頓2024選用他們的城市或地點,作為奧運會比賽場地。波士頓2024將有約共23個奧運比賽場地,和之前的計畫相比,不少比賽地點已搬出波士頓市,目前約有八個比賽場地還未確定落腳何方。
            今年九月至明年一月間,波士頓2024將遞交承辦奧運申請書,國際奧委會預定2016年四月時挑候選城市,麻州居民將於2016年十一月就奧運舉行公投,到2017年夏季時,國際奧委會將宣佈承辦奧運的得標城市。
            在昨日公佈“競標2.0“後,白柳可(Steven Pagliuca)等人面對承辦奧運需購買高一億二千八百萬元的保險,有哪個保險公司承擔得起,保險費從哪兒來,一旦奧運超支,麻州納稅人得承擔後果等問題,只強調凡事都有風險,新計畫中設有四層保護機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