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27, 2015

川渝人在波士頓 微信群友郊遊聚餐樂

   川渝人在波士頓“在劍橋市Danehy公園聚餐合影。
(圖由唐杰,唐一可提供)
“川渝人在波士頓”五月廿四日中午在劍橋市Danehy公園聚餐,舊雨新知各自帶菜出席,現場各種麻辣美味飄香。因事未能到場的,看著照片,口水直流,大嘆錯過做老饕良機。
            四川省是中國的最大省,人口原本逾億,直到1997年,第八屆全國人大五次常會把別號為渝的重慶市重新劃為直轄市,二千九百萬人口被劃了出去,四川省人口總數才從億級下降。
群主李和(左)和群友們一起享受麻辣餐。(
圖由唐杰,唐一可提供)
在波士頓,四川老鄉人多勢眾,早就成立有同鄉會,和“川渝人在波士頓”雖有重疊成員,互通有無。
四川大學校友,曾任美中醫藥開發協會(SAPANE)會長的李和,為幫校友,老鄉搭橋交流,在朱曉峰建議下,今年二月成立了“四川老鄉朋友大學校友麻辣群”,群友既有四川老鄉,川大校友,重慶妹子(紙),更有許多麻辣愛好者。
 群友們貢獻的豐盛菜餚,讓人大快朵頤。(圖由唐杰,唐一可提供
這個微信群今年二月一開,四川,重慶的老鄉,校友們紛紛湧現,“成都VS重慶,火鍋哪城強“,簡陽櫻桃,涼糕,冰粉,雜醬麵,鉢鉢雞,臊子麵,七滋八味等的麻辣菜色,四中,五中,川大等各個四川學校討的論不斷。
會計師事務所歡迎實習生,木蘭藝術團招新學員,辦高中生交換項目的群友為自己提供的服務打廣告,還有通報地鐵折扣,租售房源,分享四川最美冷門景點,在四川最神奇的五十個瞬間等資訊的,更是不勝枚舉。
朱曉峰用推車運西瓜到現場。
(圖由唐杰,唐一可提供)
還有群友求介紹牙醫。群主李和一口氣就數出分別在安多福,艾克頓,沙朗,傅萊明罕等地開業的王偉,張莉,陳曉蓉,于曉惠等四名四川牙醫,讓人慨嘆難怪不少人在“群”裏提問時,都會來個開頭語“萬能的群啊”。
五月初,有人動議辦聚會,馬上就有群友製作出報名表,幾個熱心人還立即測試,再做修改,最後用李和找到的“微邀請“軟體,製作了一個“四川群友邂逅Boston“請柬,讓人在微信裏就可以直接填表報名。五月廿日時,瀏覽過這微邀請的人數已逾408,報名參加活動的也有76
            一眾打算參加野外聚餐的群友們,紛紛開菜單,麻辣雞珍,麻辣牛肉乾,麻辣豬耳朵,麻辣涼麵,一路麻辣下來,看得川渝老鄉們個個心花怒放。剛從成都到波士頓三個月的王軍等新人,都在群裏欣喜的說,“找到組織啦”。
        五月廿四日這天,群友聚餐,大啖各色麻辣菜餚,享用朱曉峰運到會場的大西瓜,聊起群名時,都嫌“四川老鄉朋友大學校友麻辣群”,還希望強調這群在波士頓,冷波建議的“川渝人在波士頓“一提出,馬上就通過了。
            聚餐後,群主李和繼續推動微信群實名制,請群友把各自的群名稱改為姓名,暱稱,加上家鄉名,就讀四川學校的校名等等,方便大家找老鄉,校友,還代表群友感謝聚餐這天出力極多的李柯杰,廖娟,楊宵,杜冰帆,朱曉峰,任涓涓,王軍等校友兼老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