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28, 2015

原漾台灣舞動波士頓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在僑委會“台灣傳統週”安排下,為大波士頓帶來的“原漾台灣”演出,五月廿六日晚在昆士小學掀起高潮,謝幕後的帶動跳,更讓全場歡騰鼓舞起來。
僑務委員會與外交部、交通部觀光局等部會今年(2015籌辦的“台灣傳統週”活動,由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負責巡迴美加十三個城市,以「原漾台灣」為主題,藉原住民舞蹈讓世界看見台灣多元文化活力。
            由團長左恩平,藝術總監安梓濱率領,共廿名團員的東華大學原住民舞團,廿六日下午經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安排,先到昆士小學,為該校五年級學生示範,展演台灣的原住民文化,讓美國本地主流學校學生也有機會認識台灣文化,晚上再在昆士小學禮堂公演,由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梅偉文主持,大波士頓僑社有數百人出席欣賞,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都全程在座。
            這場“原漾台灣”演出,共有六個環節,分別為介紹台灣有十六個原住民族,以及其族群樂舞的“族群禮讚,原漾台灣”,表現原住民族民謠組曲的“山海歡唱”,描述泰雅,賽夏,太魯閣,賽德克等泛紋面族群創生神話傳說的“離散”,表達阿美族太巴塱部落年祭傳統樂舞海之濤篇的“我們在日昇之地傳唱”,展現台灣原住民創作樂舞選集的鄒族篇“舞躍阿里山”,以及在阿美族語中代表“美、帥、漂亮,讚嘆”的“馬卡巴嗨(Makapahay)”
            包括潮州同鄉會會長楊克敬夫婦,麻州元極舞聯誼會歷任會長曾秀梅,鄭玉春,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的邱西薔,劉悅慧,昭倫公所的譚榮熾,波士頓洪門致公堂的余麗媖,全美亞裔婦女會黎雯等等的出席者,全都在演出結束前,隨著年輕的原住民舞團團員們邊唱邊跳“馬卡巴嗨”,開心的不得了。
            東華大學原住民舞團表示,在原漾的世界裡,我們一起唱歌,跳舞,分享喜悅,訴說感動。唯有用力歡唱,齊舞的時候,原漾的傳奇才真正被流傳下來。那也是他們祖靈最好的禮物。

圖片說明: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在“原漾台灣”演出結束後,與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前中)合影。(菊子攝)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穿著色彩豔麗的原住民服裝謝幕。(菊子攝)

            舞躍阿里山中的一幕。(菊子攝)



            與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前)和出席者一起隨著原住民舞團跳“馬卡巴嗨”。(菊子攝)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不但跳舞,還以各種樂器演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