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22, 2015

中華耆英會週年慶籌款十五萬元 新康樂樓六月剪綵

 中華耆英會董事長梅炳鈿(左一),行政主任梅伍銀寬
(右二起)頒獎給梅許影屏,梅永生。陳建立(右)
宣讀他為恭賀這倆夫婦做的詩一首。(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中華耆英會五月廿日在龍鳳酒樓舉辦週年聯歡宴,頒獎表揚對該會卓有貢獻的梅永生,梅許影屏夫婦,宣佈新康樂樓即將於六月份竣工,啟用,籲請大眾慷慨捐款,競標拍賣品,造福廣大耆英。
            這場週年慶活動,共籌得大約十五萬元。
中華耆英會董事長梅炳鈿(右起),董事余國峰夫婦,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及董事
陳建立等人在會上合影。(周菊子攝)
            中華耆英會董事長梅炳鈿,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在開幕致詞中指出,該會成立四十三年,隨著社區茁壯,在所有熱心人士支持下,她們才得以為華埠耆英提供文化上,語言上都更切合他們需要的服務,也幫助耆英們更容易的獨立自主生活。
            中華耆英會斥資三千五百萬元的康樂樓更新,擴建工程,從2009年社區討論,預定動工到2013年第一期竣工,再到現在的第二期也將於六月竣工,一路經歷不少波折,但都在耆英會主任梅伍銀寬的長袖善舞,華埠社區及美國主流社會對耆英的愛護中,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克服了。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梅志強( Ken Fong,左)特地出席,
祝賀父母領獎。(周菊子攝)

            梅伍銀寬當晚會在會上表示,新康樂樓的租戶們馬上就可以享受到新耆英中心準備的美味中餐了。該樓耆英及地方人士,都可以上新康樂樓,尋求翻譯,填申請表等等的協助。新中心還將提供健康及營養教育講座。這一切的一切,都因為社區大眾等等人的關愛,才得以實現,她們非常感恩。
            中華耆英會在週年慶上,還頒獎給該會創辦人之一的梅永生,以及擔任該會董事多年,出力極多的梅許影屏,藉以聊表感謝。
            該會在活動節目冊上,介紹了他們倆夫婦。梅永生早年在香港瑪麗皇后醫院放射科做X光師,1950年代與妻子攜手移民來美,開辦製衣廠,洗衣店,為不下250名新移民創造了工作機會。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主任牧師陳卓明(右)夫婦特地出席,
祝賀該會創辦人之一得獎。(周菊子攝)
            過去這些年來,梅永生不但曾擔任梅氏公所主席,中華廣教學校董事,更是波士頓華人佈道會的十八名創始人之一。梅許影屏在丈夫的影響下,也積極服務社區。華埠社區內的中華頤養院擴建,紐英崙中華公所圖書館重建等等造福社區的事,他們都積極參與。
            中華耆英會當晚還頒獎表揚了老人居家服務公司,“波士頓耆英居家護理(Boston Senior Home Care)“的行政主任Linda S. George
中華耆英會工作人員合影。前排右二起,梅麗梨,
梅炳鈿,梅伍銀寬,以及黃桂蘭張青梅等人。
(圖由中華耆英會提供)
            當晚的餘興節目,包括獨唱與黃金拍賣。陳娟,鄺文慧依序演唱了“今夜你的模樣”,“憑著愛”。得款將全捐給中華耆英會的十項黃金拍賣,包括梅國治的攝影作品“美麗的後灣”,“霧鎖東江”,“桂林”;林卓培的繪畫作品“豔陽花”;梅芬芳的攝影作品“永恆之岸”,“力量”;馬滌凡捐出的手工刺繡掛毯;范鵬飛的攝影作品,兩幅“風吹大地”,以及波士頓W酒店的一晚豪華住宿,連同Jacob Wirth餐廳禮券五十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