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6, 2015

華森愛樂樂團慶29週年 林湛濤二胡技藝觀眾讚嘆

華森愛樂樂團(Waltham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慶祝成立29年,日前在華森市JFK中學舉辦“東方夢境”亞洲音樂晚會,四百多名出席者大讚飽享耳福,二胡演奏家林湛濤的演奏,讓觀眾激動得頻呼安可,逼他一連出場謝幕了三次。
這場音樂會由該團指揮Michael Korn帶領, 上半場第一首曲目是19世紀作曲家Aram Khachaturian創作的《D 小調小提琴協奏曲》,由今年獲得華森愛樂樂團器樂比賽優勝獎的小提琴新秀Haig Aram Hovsepian擔任獨奏;第二首曲目是18世紀作曲家Alexander Borodin(鮑羅丁)的交響音畫《on the steppes central Asia在中亞細亞草原上》; 中場休息後,華森普林普頓兒童合唱團演唱了韓國歌曲《阿里郎》和日本歌曲《獻給日本》;接著交響樂團奏了中國作曲家葉小鋼創作的《嶺南組曲》。
華森愛樂樂團是一群音樂專業人士1985年組成的樂團。2009年加入該團的現任指揮Michael Korn,出生於西伯利亞,擅拉小提琴,具有豐富音樂演奏經驗。
該樂團現有團員60多人,大部份人在做為團員演奏之外,都另有其他的維生工作。他們為了準備這次演出,從去年9月份開始,每週排練一次。
當晚的壓軸節目是二胡演奏家林湛濤表演的兩首作品,蒙古小曲(清奏),以及二胡名曲《戰馬奔騰》。在華森愛樂樂團的管弦樂隊伴奏下,整場音樂會揉和出全新韻味,聽眾們都流露出興味盎然的表情。尤其是林湛濤與管弦樂團合作《戰馬奔騰》時,由於曲風激烈,演奏時還用上了大擊弓、雙弦抖弓等二胡特技,觀眾們不但聽得過癮,也看得投入。林湛濤剛一收弓,全場觀眾與台上樂隊就同時爆出熱烈掌聲,觀眾連呼“安可、安可”,林湛濤三次走回舞台謝幕,觀眾仍欲罷不從,情緒高昂的遲遲不肯離去。
當晚出席音樂會,認識林湛濤的人透露,華森愛樂樂團每年都舉辦樂器比賽,林湛濤的二胡學生,包括潘杰,陳微而,張牧含等人,分別在大波士頓地區各樂團舉辦的樂器演奏比賽中得過獎,華森愛樂樂團因而對林湛濤的二胡造詣早有所聞,今年辦慶祝週年演奏會,決定以東方夢境為主題,邀請林湛濤合作演出,就成了當然之舉。觀眾們的反應,也讓他們深為該決定高興。


圖片說明:

            林湛濤(中)演奏完畢謝幕,獲贈鮮花。前右為樂團指揮Michael Korn。(圖由Cary Chu提供)

            Haig Aram Hovsepian在華森愛樂樂團伴奏中拉小提琴。(圖由Cary Chu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