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17, 2015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辦漢字酷比賽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中文領航項目、中文專業日前在羅德島大學White Hall大廳聯合舉辦第三屆“漢字酷”漢字認讀比賽。24名學生分別參加了初中高三級比賽。
            比賽採取積分淘汰制,一共設有五關,依得分排名,按比例挑出晉級選手,最後再根據累積分數,決定比賽名次。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比賽項目更多樣化。從給漢字部件添筆劃,變成一個新字的“漢字變變變”,寫出不同結構漢字的“漢字搭積木”,以及利用拿到的偏旁卡片拼字的 “漢字賓果”等,每一關比賽都別有特色,饒富趣味。
在比賽進行中,各參賽者不但要正確地理解並回答問題,還要搶速度,比反應,現場觀眾看得十分投入,驚呼,掌聲不斷。
羅德島大學文理學院副院長Patricia Morokoff頒獎表揚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的各級別得獎者後,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院長何文潮教授做了比賽總結,肯定參賽眾人的出色表現,鼓勵他們再接再勵。
比賽結束後,中文領航項目學生方丹霓還演奏了一曲古箏,為活動拉下帷幕。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老師周靂表示,該院一直堅持“學賽結合,以賽促學”的教學原則,既藉以增加學生學習興趣,也檢視學習效果,現已成為該院的特色活動之一。



圖片說明: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院長何文潮總結活動匯報。(圖由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參賽學生們搶答。(圖由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參賽學生們拼字。(圖由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