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22, 2015

四川飯庒段然將代表美國角逐國際酒保頭銜

因為四元價差而更出名的華裔酒保段然,在拉斯維加斯的夜總會及酒吧會議教人“如何調製贏人喜愛的雞尾酒”後,才回到波士頓,月底又將代表美國,到雪梨參加“百家地傳奇(Bacardi Legacy)”比賽。
一旦段然從三十五國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將在“孟買藍寶石”贊助下,再前往摩洛哥(Morocco)角逐“最有想像力酒保”頭銜。
            段然雖然在國際酒保界很成功,但讓他一舉成名,幾乎人盡皆知,卻是因為去年十二月,他和哈佛商學院副教授艾德文(Ben Edelman)的一場“四元“論爭。艾德文抱怨他從布魯克蘭鎮四川飯莊買外賣時,被人多收了四元。
            四川飯庒(Sichuan Garden)是段然的父親段小毅及母親,從屋本(Woburn)市開起來,並擴張出去的餐館。三歲時隨父母從中國移民來美的段然自己,在屋本四川飯庒內經營Baldwin酒吧,早就因為調酒出色,名聞同行。
            該一論爭有如病毒般迅速傳播,各媒體追蹤報導幾乎每一細節,社交媒體也把這故事傳到了地球各角落,段然在那段期間的知名度,更是火速高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