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30, 2015

創業中國大賽波士頓賽區選出六隊 六月赴上海決賽

2015年北美”創業中國“四月廿四日下午,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行波士頓分賽區複賽。十四個團隊路演三個半小時後,六個團隊打入決賽,將於六月廿七日到上海嘉定參加總決賽。
這場比賽由上海育成中心和嘉定創投聯合主辦,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與創業論壇(MIT-CHIEF承辦。
創業中國組委會負責這一比賽的李媛表示,共有三十多隊申請參賽,他們從中選出十四隊進入複賽,當天再由六名裁判當場打分,選出六隊進入總決賽。
複賽當天的評委,包括中美企業創新中心總經理祁陪,青年光耀科技董事長謝雷杰,賽默飛規管產品主任欒甡,惠通金屬集團總經理王維,嘉定國資副總經理茅健,波士頓大學醫學院教授林鴻煌等人。
經過三個半小時的展示,答問後,曾在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大賽中獲獎的葛志飛,以“Cam Med貼附式柔性泵”這項目,和汪楨的“氣體染物監測平台”,王璞的“Vibronix血管光聲成像”,韓壁丞的“BrainCo腦電可穿戴設備,孫瑞的”智能無線輸液滴速及氣泡檢測預警系統“,以及王韜戎的”手術室智能信息平台“等六個項目,打入決賽。
其他參加複賽的項目包括王鑫拓的“水產養殖的水下機械人”,張宜業的“圖像感測面板“,王若謙的”智能溯源機械人“,吳檸的Medicbnb跨國醫療的醫院選擇平台“,陳莉洋的“Ucare 雲端老人安養中心資訊管理系統”,陸世龍的“景安唾液腫瘤篩查”,陳航的“Belleds智能LED節能燈泡“,周振宇的”eXlouge語言教學交換平台“。
祁培會後表示,“創業中國”選擇波士頓做賽區之一,顯示中國的創業圈也開始關注波士頓,甚至對早期科技項目也感興趣了。他認為波士頓和矽谷之別,在於波士頓已開始探索,嘗試技術轉化結合創業的投資模式。部分原因是波士頓的高校資源豐富。
主辦方指出,“創業中國”是上海市扶持的海外僑胞回國創業活動,由上海嘉定先進技術創新與育成中心,嘉定創投主辦,今年還有育仁投資,嘉定孵化,香港科技大學創業中心,香港科技園,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等合作承辦。比賽地點,也在上海之外增加了波士頓及香港。四月廿四日在波士頓舉行複賽後,將於五月廿五日舉辦香港賽區複賽,打入決賽的個隊伍,將於六月廿四日參加第十八期華僑華人回國創業班;西門子/殼牌訓練營,六月廿七日再到上海嘉定做總決賽。一,二,三等獎各一名,依序可獲獎金人民幣十萬,五萬,二萬元,並有機會獲得主辦單位最高一百五十萬元的天使投資。
“創業中國”大賽之前已辦過兩屆,共有247各項目參賽,選手來自12個國家,地區,迄今已有20多個項目落戶嘉定,另有多個項目經由大賽獲得五十萬到一千萬元人民幣不等的融資。

圖片說明: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業創新論壇今年的主席是譚驗(右),當天在會場協調。(菊子攝)

            評審們,右起王維,謝雷杰,欒甡,茅健,祁培,林鴻煌等人仔細聆聽項目展示。(菊子攝)


            會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