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21, 2015

波士頓清華校友年會 郭志毅,沈繼業學長分享經驗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四月十八日中午,在布萊頓(Brighton)的Maki Maki餐廳舉行年會,慶祝母校104歲生日,鼓勵校友積極參加同行小聚,投資協會,打高爾夫球,划龍舟,長跑等活動,享受健康愉快人生。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會長韓松,候任會長庒曉丹,司儀譚豐,張潔熹等人當天安排了美女演奏,酷男相聲,學長分享等活動,讓出席校友在飽餐生魚片自助餐之餘,還能享受聲色,充實知識,為校友們的多才多藝,感到與有榮焉。
當天到會的清華學長,包括1936級的美國工程院院士暨麻省理工學院榮退教授李詩穎,哈佛大學統計系主任林希虹,綠盟科技董事長沈繼業,Casa System董事長郭志毅,目前在波士頓做訪問學者的清華大學日本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李廷江,清華大學副教授過勇 等學長出席,和年輕到2010年才入學的學弟妹們交流,二百多人歡聚一堂,熱鬧無比。
            創辦了江蘇紫荊花信息科技公司的會長韓松,在會上簡報去年活動概況,包括收得的捐款,資助了兩名學生就讀,九月辦過秋遊,六月組隊參加龍舟賽,讓該會的歷年參賽成績,增至二金,二銀及三銅,今年的龍舟賽,預定六月十四,十五兩日舉行,希望校友們踴躍加入行列等。
            波士頓清華校友去年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的陣容,也破紀錄,共有24名校友參加,全都跑到終點線,充分展現體育精神。
            在體育方面,該會去年還舉辦了第一屆小尾羊清華盃高爾夫球賽。
        候任會長庒曉丹報告同行小聚概況。他指出,波士頓清華校友去年在金融,環境,生物統計及信息,計算機等領域,辦了四次同行小聚,期以為校友提供更多的經驗傳承機會。他們還請得曾任百度副總裁的學長湯和松分享經驗,舉辦計算機系友日,成立了投資協會,協辦首屆留美青年學者環境論壇,矽谷中國天使協會見面會等等活動。
            Casa System董事長郭志毅,綠盟科技董事長沈繼業, 當天分別和學弟妹們分享了個人經驗。
            1979級精儀系畢業的郭志毅坦言,他來美讀博,進貝爾實驗室工作過六年,才出來創業,觸過礁,經歷過生死般掙扎,重新在安多福(Andover)再開了Casa System,終於堅持有成,去年營業額達到二億五千萬美元。他勸有心踏上創業路的學弟妹們,堅持就會有運氣,但當然也要懂得和人溝通,幫助他人了解自己的自我宣傳。他透露自己的公司今年計劃招聘逾百人,希望研究網路設備,軟硬件的學弟妹加入。
            1986級自動化系的沈繼業曾是清華校隊一員。他坦言,來波士頓為跑馬拉松,但志在參與,不計成績。他透露,跑馬拉松其實有很多講究,腳的哪個部位先落地,都有不同影響。再者跑步有振奮人心作用,他認識的一個朋友,就是靠跑步治癒了抑鬱症。當天他還特地送出兩套許巍的“此時此刻”專輯。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當天還刻意展現校友們多才多藝,兩大表演環節,包括靳琳,苟萌,向紹瀾,賀小敏組成的民樂演奏團,以及曾行,鄭辰,新任社長張浩的浮雲相聲社,演出者幾乎全是清華校友。

圖片說明: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會長韓松(左ㄧ),副會長庒曉丹(左三),和董事會主席周福民(右二),前任會長張偉(右一)歡迎學者郭志毅(左二),沈繼業(右三)。(菊子攝)

            譚豐(左),曾行(右)都是清華校友,也都是浮雲相聲社骨幹。(菊子攝)

清華美女組成的民樂演奏團。(菊子攝)
            布蘭岱斯大學CSSA 會長鄭辰(左),浮雲相聲社新任社長張浩(右)都是清華校友。(菊子攝)

            張潔熹(左)幫沈繼業(中)請當天出席最年輕的學妹出列,領音樂專輯。(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