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25, 2015

哈佛商學院趙朱木蘭中心上樑封頂 預定2016六月竣工

哈佛大學商學院唯一以華裔姓名冠稱,將做為高級主管教育中心的趙朱木蘭中心,昨(廿四)日封頂上樑,預定2016年六月正式竣工。
曾任美國勞工部部長的趙小蘭與父親趙錫成,妹妹,福茂集團副董事長趙安吉(Angela Chao),以及哈佛大學商學院院長諾瑞亞(Nitin Nohria),承建大樓工程公司(Lee Kennedy)的高級副總裁Robert C. OLeary等人,昨日早上十一點半,和出席嘉賓們在頂樑上一一簽名後,向緩緩升上樓頂的橫樑行注目禮。
            哈佛商學院院長諾瑞亞在致詞時指出,“封頂禮”是由來已久的傳統,象徵建築工程進展的重要里程碑,包括邀請所有曾經為此出力者在梁上簽名,其次為把最後一根樑木升上建築物頂部後,放上一棵小樹,撫慰祖先三界神靈,祈求保護平安。他很欣慰,這裏將是每年大約有一萬名行政高管從世界各地來匯聚,學習,交流的地方,勢必對社區產生更深遠影響。
            趙小蘭表示,趙朱木蘭中心不只是一棟紀念她母親的大樓,更將是個啟發他人致力把世界變得更美好,藉教育賦予人們力量,進而改善他人生活,生命的地方。她們全家對支持,促成此事的各界人士,深表感謝。
            趙小蘭指出,這棟由Goody Clancy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大樓, 有如輝映她父母的這一生旅程,從舊世界走向未來,開闢出新天地。入口處的白柱紅牆,和哈佛大學商學院其他樓宇風格銜接一致,但走進大樓,穿越迴廊後,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幅完全不同景象。她們全家對於有此機會,回饋社會,非常感恩。
            趙安吉表示,他們希望趙朱木蘭中心將成為一個創新思維的孵化器,幫助解決就業問題,為改善全球經濟環境,促進穩定繁榮做貢獻。在這些遠景一一實現後,她母親也一定會非常欣慰。   
哈佛大學商學院表示,趙朱木蘭中心將樓高四層,佔地九萬平方英尺,設有會議室,辦公室,餐廳,以及多間教室。
 哈佛大學商學院趙朱木蘭中心是由趙錫成和家族基金捐出四千萬美元新建的大樓。2012年四月十二日,在哈佛大學慶祝建校375週年,以及哈佛大學商學院錄取女生修讀企管碩士學位50週年時,舉行了捐贈儀式。其中的部份捐款,用於設立獎學金,將資助有心改善未來社會者進修。
也有博士頭銜的趙錫成,昨日在深情懷念妻子,強調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一樣重要時,驕傲透露,他們家在哈佛商學院締造多個第一紀錄,包括趙朱木蘭中心是整個哈佛大學校園內,首座以女性命名的大樓,也是首座以美籍華裔命名的建築。此外,趙家四女,包括趙小蘭,趙小美,趙小亭,趙安吉的一家有四人全都從哈佛商學院畢業,也打破了哈佛商學院歷史紀錄。最近,趙安吉繼趙小蘭之後,也成為哈佛商學院董事會董事,又締造了該院首次有姊妹同任董事的紀錄。

圖片說明:

            趙小蘭(左二),哈佛商學院院長諾瑞亞(Nitin Nohria),趙錫成等人一起在頂樑上簽名。(菊子攝)

            趙小蘭在趙朱木蘭中心封頂儀式中強調,這棟大樓要啟發更多人獻身改變社會。(菊子攝)

        右二起,哈佛商學院院長諾瑞亞(Nitin Nohria),布萊爾資本(Breyer Capital)執行長吉姆布萊爾(Jim Breyer)、趙安吉夫婦,趙小蘭,趙錫成等人,在頂樑前合影。(菊子攝)

            趙小蘭(右二)等人看著趙朱木蘭中心頂樑升起。(菊子攝)

            布萊爾資本(Breyer Capital)執行長吉姆布萊爾(Jim Breyer)、福茂集團副董事長趙安吉夫婦。(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