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20, 2015

第119屆波士頓馬拉松賽中國,台灣選手分別在哈佛、波約斯頓街聚首

來自台灣的選手,昨日在波士頓馬拉松賽終點站前合影。(圖由經文處新聞組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第119屆波士頓馬拉松賽將於今(廿)早從霍普金頓(Hopkinton)的主街出發,九點三十二分女子精英組先出發,十點鐘男子精英組出發,一路穿過至少六個麻州市鎮,跑到柯普利廣場旁的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前,抵達終點,全長26.2英哩,預定下午兩點舉行頒獎禮。
年滿六十歲以上,第一個拿到馬拉松賽大滿貫的中國跑者田同生,昨日在哈佛校園
分享經驗。(周菊子攝)

            波士頓馬拉松賽沿途會從霍普金頓主街,穿過的市鎮包括亞許蘭Ashland, 傅萊明罕(Framingham),納提克Natick),衛斯理(Wellesley),牛頓市(Newton),布魯克蘭鎮(Brookline),最後到波士頓市的約翰漢考克大樓附近。
            昨日陽光普照,氣候和暖,不過天氣預報指今日轉冷,還會從西往東的下雨,甚至下大雨。氣溫約在華氏五十度出頭,頂多升到六十度出頭。風速約每小時五到十哩,不算太糟,但有可能增大。估計雨勢會從下午四點以後才比較大。
            2007年馬拉松賽那天的氣溫,將和今日相似。
            根據波士頓體育會的資料,今年的三萬二千多名跑者中,約有二百人來自中國,香港,台灣。
萬科總經理郁亮昨日在哈佛暢談,因他推動,萬科成立了長跑協會等經過。(周菊子攝)
            昨日下午,來自中國的略博咨詢公司執行董事田同生應哈佛中國論壇之邀,在該校愛默生大樓,以“中國選手的波士頓馬拉松經驗”為題,分享經驗。
            因為跑馬拉松,整個人瘦了一圈的萬科集團總經理郁亮,昨日下午
由哈佛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主持,在該校科學中心E廳,以他的跑步經驗,和一百,二百名出席者談“管理從自己開始”,還笑言期待今日領教一下衛斯理美女夾道送吻的艷福。
昨日與田同生一起到哈佛分享經驗的跑者。(周菊子攝)
            來自台灣的廿二名波士頓馬拉松賽參賽者,有十三人和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聯絡上,昨日下午到波士頓馬拉松賽終點站前晤面,晚上再聯袂接受波克萊台灣商會的款待,在新月宮餐廳享用龍蝦大餐,為今日參賽打氣。
            去年已完成馬拉松大滿貫紀錄的田同生昨日透露,他是應波士頓體育會邀請來參賽的。體育會官方人士告訴他,今年國籍為中國的參賽者共104人。其中從中國飛來的有75人。他個人認為以波士頓馬拉松賽有三萬多人參加的數目來說,中國人實在還太少,希望將來能鼓勵更多人參加。
  波士頓馬拉松賽終點站前,昨日擠滿了人。(周菊子攝)

            根據波士頓體育會公佈的資料,在中(75)(82)(22)的近二百名參賽者中,共有二人擠入第一波出發的精英組。他們分別是拿到第638號,來自中國大陸北京,廿五歲的鄧國民(譯音,Deng, Guomin),另一人為拿到634號,來自香港的澳洲籍人,三十六歲的 Ashley J. Miles
            擠入第一波第二批出發的,有來自香港,拿到1432號的三十八歲趙博良(譯音,Chau, Pak Leong),以及1720號的的四十八歲卓鴻高(譯音,Cheuk, Hon Kau)。來自中國的有拿到1507號,三十二歲寧波人李舟(譯音,Zhou, Li),拿到1736號的四十二歲丹東人孫大華(譯音,Sun Da Hu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