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25, 2015

紐英崙遡源公所慶新春 舊金山,紐約宗親大規模到賀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雯榛夫婦(中)、波是噸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
和遡源公所宗親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遡源公所廿三日晚在囍臨門大酒樓慶祝乙未羊年新春,頒發獎金勵學。舊金山總堂,紐約分堂,逾四十名宗親遠道來賀,三百多人歡聚一堂,祝禱新年復始,萬象更新。
遡源公所是由雷、方、鄺三姓組成的姓氏宗親會,歷史悠久。今年有舊金山總堂十八人,紐約分堂廿三人的宗親到賀,規模之大、聲勢雷動。
紐英崙遡源公所主席鄺衍坤(前左五),雷如鏡(前右三)和嘉賓,宗親合影。
前右起,鄺元杰,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遡源總堂主席雷超雄(前右五起),
經文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遡源總堂顧問雷權達,雷華欽(前左三),
紐英崙遡源顧問雷國輝(後左二)等人。(菊子攝)
            紐約溯源公所主席雷文沒致詞時指出,宗親到賀團規模這麼大,還真是前所未有。本地公所一名宗親透露,今年的新任正主席鄺衍坤,不但和大埠宗親熟稔,也是紐英崙遡源公所當年置業的功臣之一,一向受宗親尊重,許多久未來訪的外地宗親,今年都特地到賀。
        當晚的慶祝活動由今年主席之一,兼具顧問身份的雷如鏡擔任司儀。他並在超武館舞獅,採青獻桔前,親自主持了非常傳統的點睛儀式。
            會中還頒發了二千三百元獎學金,鼓勵十四名勤奮向學的宗親子弟,其中二千元由鄺佩康捐出,三百元由另一名宗親捐出。
  紐英崙溯源的鄺炎彬(右起),鄺坤珍,鄺元杰,鄺國彬(左三)等人
和到會嘉賓合影。(周菊子攝)
            遡源公所的鄺元杰透露,今年令人高興的另一件事是春宴中每桌各有的四份禮品,悉數由公所宗親捐贈,包括鄺佩康的美東燒臘,方家的香滿園,鄺國彬的肥仔燒臘,以及遡源宗親開的溫莎餅屋等。
            當晚到賀的嘉賓,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
            遡源宗親到賀的包括舊金山總堂主席雷超雄,顧問雷權達,方錫林,雷華欽,原宗公所主席方錫光,雷琨華,紐約遡源主席雷文沒,方玉照,紐約原宗別墅墅長鄺俊廪,雷錦權等人。
 紐英崙遡源公所顧問雷國輝(右),鄺元杰(左)在門口送客。(周菊子攝)
            紐英崙遡源公所今年的宗親聚會,冒出不少年輕有為的企業家宗親,包括年方四十出頭,在聖沾士道三十一號開“忍者快車壽司店(Samurai Express Sushi Rest.的鄺炎彬,以及年方三十出頭的鄺國彬,已和合夥人王新平開有不下五家餐飲食肆,包括肥仔燒臘,水車屋,香港小食,Lime Light Stage Studio,以及在郊區Marshfield的大明樓。
紐英崙遡源宗親鄺國彬(左二),邀遡源總堂顧問雷華欽,主席雷超雄等人
參觀他和人合夥開的
Lime Light卡拉OK店。右二為本地宗親鄺炎彬。(周菊子攝)
鄺國彬透露,他從現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手中盤下“肥仔燒臘”時,才經由阮鴻燦引介,加入了紐英崙遡源公所。春宴當晚他還招待部分宗親到他那位於愛默生學院所屬劇院對面的Lime Light Stage Studio,唱卡拉OK


         

 遡源總堂的雷超雄(右起),雷權達,雷華欽等人,廿三日由雷國輝陪同,
曾特地前往中華頤養院探望宗親雷梓昆。阮奕雲代表該院當晚到會
感謝遡源宗親。(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