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28, 2015

麻州長查理貝克晤族裔媒體

查理貝克廿六日下午,首度舉辦與族裔媒體座談會,簡述他上任一百天來經歷的起起伏伏,坦言希望幫助更多民眾改善生活、經濟狀況,為整個麻州創造更好條件,開展美好未來。
            可能是為了和麻州前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有所分別,查理貝克的這場族裔媒體座談會,選擇在前州長裝修得富麗堂皇,古綠色的州長辦公室內舉行,廿多名包括亞裔,西語裔,非洲裔媒體從業人員與查理貝克圍成一圈的近距離當面座談。
            查理貝克坦言,上任一百天以來,面對的最大挑戰是大自然,一連至少四場大風雪,導致州政府預算赤字飆高逾十六億元,實在是出人意料之外的狀況,如今地鐵(MBTA)已全面恢復運作,通勤火車預定三月三十日全面恢復營運,他們的工作重心,如今放在如何預防以後發生同樣情況上。
            查理貝克也說明,他已要求州議會增撥第九十章(chapter 90)交通基金二億元,一旦州議會通過,加上他上任後釋出的一億元,將可為地方交通建設提供三億元經費。
            查理貝克坦言,為了彌平預算赤字,州政府推估鼓勵資深員工優退辦法,凡是年滿五十五歲以上,已在政府內工作了廿年以上者,都鼓勵他們提早退休,然後再重新聘僱約20%的人手,填補必要空缺。
            他強調要簡化政府部門的採購作業,幫助更多族裔社區,弱勢群體爭取政府合約,他也成立了工作小組,要幫助那些長期失業少數族裔,重新加入就業行列。
            在回應“容許無證件移民取得駕照”一事上,查理貝克坦言,他還是不贊成。他一方面認為聯邦政府移民政策有缺失,一方面指美國社會講究證件,他想不通什麼樣的機制可以容許無證件者擁有駕照,因為駕照本身就已經是一種可持辦理許多事的證件,發給駕照,就等於發給了證件。
        談及組貿易團出訪時,查理貝克認為請族裔團體在其他國家,地區有重要人物到訪麻州時,通知州政府,安排聯繫,可能更有效些。他認為在促進經濟發展上,由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攜手合作,效果更佳。他預期在自己的四年任內,最多出訪十次,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倚坐在州長辦公桌前,和族裔媒體座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