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11, 2015

麻州中醫學會中醫藥論壇哈佛教授與盛



麻州中醫學會與哈佛醫學院附屬醫院的結合醫學中心合作,日前在哈佛醫學院主樓舉辦“中醫藥論壇”,包括五名哈佛醫學院教授,共六,七十多人參加。
這場“中醫藥論壇”邀來佛羅里達州著名中醫師田海河博士,以及北京腫瘤專家馮利教授主講,不但有五名哈佛醫學院教授,還有十多名哈佛醫學院博士後/學生,以及50多名持有牌照中醫師,營養師,整脊治療師等參加。
            田海河博士畢業於北京中醫學院 (現為北京中醫藥大學) ,是脾胃病專家董建華教授的入室弟子,畢業後留校,在附屬東直門醫院科工作多年。1997年來美,在佛州中醫學院任教務長和臨床部主任,既教書也看門診。當天上午,他介紹了自己的消化系統疾病治療經驗,以及脾胃病專家董建華的治療消化系統疾病十法。
馮利是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腫瘤科主任,博士導師,國家中醫管理局腫瘤專科帶頭人。當天下午他討論了中醫經典在腫瘤及併發症治療上的作用。
田海河在下午時,還再介紹了中藥及針灸的安全應用, 包括非安全用藥的嚴重性,中藥副反應發生的原因,那類中藥更容易生毒副反應,應避免和一些西藥,補充劑和某些食物聯用,萬一發生毒副反應該如何處理,如何減少針灸的臨床意外,如何避免醫療事故等等。
該論壇組織者,麻州中醫學會會長張群豪,秘書長李志平,麻州針灸委員會主席陸衛東,麻州中醫學會理事章珍珍,劉京,侯冠仁,Yvonne Chen,張煒,哈佛醫學院教授李豫偉(David Lee)等人,當天都出席了會議。

圖片說明:

起,陸衛東,李志平,田海河,張群豪,馮利等組織者和演講者合影。(圖由麻州中醫學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