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28, 2015

紐英崙客家鄉親大慶祝天穿日 支持僑教中心留在牛頓市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陳裕逢,余媚鳳夫婦(後右三,二),以及
波士頓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林展輝(後右一)和經文處處長賴銘琪,
雲雯蓁夫婦(後左六,七),以及紐約客家鄉親會會長黃開榮,
羅玉昇夫婦(後左二,一)等人在散會前互道珍重。(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周菊子牛頓市報導)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日前舉辦第四屆“天穿日”,首度把活動場地搬到僑教中心旁的海德社區中心體育館,破例吸引了不下一百五十名鄉親,朋友出席,大陣仗慶祝客家新年。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陳裕逢(左起),以及曾正泉,陳銘俊,
紐約客家鄉親會會長黃開榮(右一起),林展輝等人合唱
客家本色。(
菊子攝)
            紐約客家鄉親會當天派出十二人代表團到賀。會長黃開榮不但親自擊鼓,為兒子黃文杰與好友演出的瑞獅獻桔助陣,還和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陳裕逢,波士頓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林展輝,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以及曾正泉等人大合唱“客家本色”,再個別獻唱“細妹按靚”,彰顯客家人的大方,好客,互助精神。
            黃開榮還在致詞時表示,客家鄉親百分之百支持民國政府,今年八月七日至九日,全球客家鄉親懇親會將在紐約舉行,他帶了報名簡章來,希望紐英崙客家鄉親踴躍出席支持。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陳裕逢則在會中笑說,秉持客家人的傳統,該會成立以來,一直是“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鄉親們全都熱心非常,讓人感恩。在笑言台灣俗諺的“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時,他也特地感謝妻子余媚鳳操持奔波,全力協助。
   曾政明(右)奉上客家擂茶給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左)。
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應邀致詞時,也紛紛稱讚客家人的勤奮,樂於助人。
            賴銘琪更在感謝客家鄉親支持經文處的各項活動之餘,透露他母親也是客家人。客家人的勤儉持家,愛護親人美德,他早有親身體會。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當天不但有曾政明,曾建斗,曾泰明等人和姊姊,姐夫,曾秀梅,許炳煌親手配製客家擂茶,麻糬奉客,擺出擂茶工具與材料,展示客家文化,還安排了余鳳子,曾秀梅,黃淑英,劉秀春,劉悅慧,鄭玉春,鄭雪卿等人換了三套衣服,表演余嘯渝教的客家舞蹈,“茶山情歌”,“十七十八田莊女”,“水汪汪”等。
 紐約客家相親會表演的舞獅。(菊子攝)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副會長周一男拿出教授本色,闡釋了“天穿日”由來,指出客家人敬畏天地水,感恩女媧補天,在天穿日這天放下工作,祭拜感恩,並沿為傳統。行政院也在2011年時,正式頒佈客家委員會組織法,訂定正月廿日為客家日。今年的客家日,原本落在三月十日,但大波士頓風雪太多,才改期舉行。
 謝如鍵(左起)幫忙黃開榮,黃文杰等人安排道具。(菊子攝)
            當天,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利用機會做現場調查。他說明僑教中心在牛頓市的辦公室租約即將到期,正討論續約,若僑胞希望僑教中心另遷他地,可匯報回僑委會研議。即場調查結果,大多數人支持留在原地。

            
余媚鳳(左)等人在會場負責登記
         

陳奕銘(右起),陳玫菁等人當義工,分菜。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的美女們表演客家舞蹈。
獎時,紐英崙客家親會副會長夫人,今年接掌大波士頓中華文化
協會會長的周映秋(右)也抽中大獎,高興地從陳裕逢(中),
鄭玉春(左)手中領獎品。(菊子攝
        


客家擂茶材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