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18, 2015

紐英崙昭倫公所慶新春 祝瑞雪兆豐年

紐英崙公所十五日晚在喜臨門慶祝新春,四百多人歡聚一堂,共進美酒佳餚,互祝羊年大吉,不但有歌舞娛賓,還闡釋“瑞雪兆豐年”含義,抽獎送出貴重鑽石耳環一對,送上新年利是給中華頤養院。
當晚黃昏時分開始下大雪,下到大波士頓降雪總量在這晚打破了歷史紀錄,卻擋不住昭倫宗親戚友慶新春的歡聚心情,共有不下四百廿人雜沓而來。
目由昭公所康樂譚發海安排,謝雲鵬擔任談繼欣領唱美國國歌,共同主席譚達兒鍵分別,答謝詞。
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僑務員馬滌凡,中公所主席阮鴻燦,波士市議會議長幕僚長陳偉民,麻州財政廳廳長代表,當晚出席嘉賓眾多。
波士頓地區著名僑領,陳毓旋及禮兩兄弟和紐英崙中華公所財政翁宇才,核數黃輝等人給面子的親自到會。
同為昭倫公所宗親的會計師謝,前任會長許炳煌,中立地産負責人譚健、律師姜家也都專程出席,與宗親聯誼。
昭倫康樂譚發海,當晚搬出他與曲藝愛好者一同創辦的粵韻曲藝社掌大局,請出粵曲好聲音的單鳳琴、仲安夫人等人輪番獻唱。本身是粵曲發燒友的譚發海與嬌妻明珠,也當仁不讓的夫妻攜手上台,呈現出讓人只羨鴛鴦不羨仙景象。
其他還有蝶花舞蹈團,及符客華樂團表演節目。
在節目進行中,昭倫總務謝中之串場解神州諺語《瑞雪兆年》的意思,指出大雪是好兆頭,象徵羊年收、利。他引用資料解釋,下大雪其實可以讓土壤保暖,氮化物增肥,還能凍死害蟲,因而讓次年榖物豐收。
昭倫公所在會上還感謝了明記鮮雞見聞,美東燒臘樂嘗軒餅店、盛雄、春明珠行等商家贊助慶祝會。其中春明珠行送出的一對貴重鑽石耳,由公所顧問聚福Billy Tse Restaurant) 東主謝志才那桌中獎
昭倫公所指出,當天有許多波士頓僑團到賀,包括洪致公堂,安良工商藝聨慈善社,埠退伍紐英崙婦女新運會,世界廣東鄕總會、海僑聨誼會 (Hoy Kew Association) 、全美會麻省分會,紐英崙客家鄉親, 潮州同鄉等。
姓氏公所部分,阮氏,至孝篤親,李氏,余采堂,朱沛堂,梅氏,至德三德,溯源堂、甄氏,以及劉小雲這方龍岡親義公所等,也都或者買桌,或者派代表出席。

圖片說明:

            昭倫公所宗親們與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夫婦一起敬酒。(圖由昭倫公所提供)

            昭倫公所主席謝如鍵(左二),譚達兒(左三)感謝公所顧問,幹部等人支持。(圖由昭倫公所提供)

            華客符音合唱團演唱。(圖由昭倫公所提供)

            昭倫公所主席譚達兒(後左起),許揚威,謝如鍵等人歡迎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前左二),雲雯蓁(前左一)夫婦,以及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圖由昭倫公所提供)


            昭倫公所主席譚達兒(左),謝如鍵(右)代表公所捐款給中華頤養院,由阮奕雲代表接受。(圖由昭倫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