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13, 2015

中華頤養院金杏濱教耆英注意飲食運動保健

中華頤養院日前請該院餐飲部主管金杏濱為“營養早餐講座系列”主講,教人如何藉由調整飲食,適度運動來讓身體更健康,也藉以貫徹該院繼續服務波士頓社區的承諾。
中華頤養院遷往昆士市後,為繼續服務住在大波士頓的民眾,特地借公路村大樓社區室,把“營養早餐講座”系列保留在波士頓內,以示該院的仍然心掛波士頓居民。
中華頤養院承辦“營養早餐講座系列”的殷先彬當天擔任活動主持,介紹金杏濱是該院元老,已服務三十餘年,每年要為該院居民搭配、準備十五萬份餐點,三十年下來,已做了不下四百五十萬份,數量驚人。出席居民聽後熱烈鼓掌,肅然起敬。
研究營養餐多年後,金杏濱對人們應該如何保持身體健康,認識深入。他指出,想要身體健康的人,就得注意兩件事,一是飲食,一是運動。
金杏濱還以“研究中國(Study China)“這本書指出,中國人和美國人因為飲食習慣不同,健康問題也有很大差異。中國人得肝癌,胃癌的多,美國人得多發性乳腺癌,心臟病的多。美國人肥胖的多,也是因為飲食中所含脂肪量過高。
至於癌症,和黃麴黴素很有關係。如果攝取的蛋白質過多,同時又攝入了黃麴黴素,患癌症的機率馬上大增。
至於運動,金杏濱建議老人家們可以做簡單的“金雞獨立“動作,一天三次,一次只要廿秒,就可以達到鍛鍊身體平衡,運動腦部,上肢,腹部及腿部肌肉的作用。他還示範了平地撐運動,指出那是近年相當流行的鍛鍊方式,想要身體健康的人,可以每天也做三十秒這運動。


圖片說明:

            金杏濱在營養早餐講座系列中,分享保持身體健康做法。(圖由中華頤養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