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14, 2015

128 Cute 許志敏談自媒體搭建網路電視頻道


廿一世紀的時代變遷,已把一切事物網路化,傳統媒體正式微,或轉型,“自媒體”一說,開始流行。128華人科技企業協會秘書長許志敏,日前應邀講談“如何用自媒體平台搭建自己的網絡電視頻道”。
         許志敏獲有東北大學計算機網路博士學位,是128華人科技企業協會秘書長暨漢納集團自媒體營運平台技術專家,在北京創辦了北京艾特倚天科技公司,2013年獲選為“中國新媒體十大新銳人物”之一。
         128華人科技企業協會會長李洪山日前趁許志敏回波士頓之際,邀他分享近年在各地講談自媒體的應用。
         許志敏指出,自媒體是科技進步後,大環境容許把資訊放到網路上,供大眾分享的一般人也變成媒體人之後出現的名稱,但自媒體的經營者,多半非專業人士,就算內容很好,呈現在網路,螢幕上,往往也顯得不夠專業,他發明,並已獲得專利的遠程可控視訊終端,配合在線編輯工具,卻可讓自媒體的資訊內容,不但有視覺,聲音效果,還可做文字修飾,疊加花邊,分成十六個螢屏展示等變化。
         許志敏指出,現場網絡直播將成為今後企業網站的一大熱點,企業網站裏的網絡直播,一方面可以使得網站有效內容及時更新,同時也可容許用戶及時收到所關心的內容。企業通過網站直播,還可以為潛在客戶舉辦遠程實況講座,展演新產品功能,做售後服務,簡化了遠程教育的應用。
         當天的出席者,各人背景差異頗大,做企業的,學生物醫藥的,研究軟體的都有,對自媒體及其應運各有不同了解。
         軟通動力執行副總裁彭強當天也出席了會議。他透露,軟通動力已採用了艾特倚天科技的自媒體模式服務,該公司設在世界各個角落的據點,因此得以和總部保持更直接的緊密聯繫,許多資訊傳輸因此更為快捷,從未親自對面相見的同事,也能感到頗為親切。尤其是十六個螢屏的功能,容許他們更為靈活的因應需要。
            許志敏和漢納集團目前在微信上也開設了一個自媒體營運微信群,海內外各地已有數百人加入該微信群,探討相關應用,促成建立自媒體平台聯盟。

圖片說明:

            128華人科技企業協會會長李洪山(右五起),與許志敏,陳奮,段可,彭強(右二)等部分出席者會後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