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17, 2015

波士頓降雪總量破紀錄 108.6英吋

波士頓今冬的降雪總量破紀錄了,108.6英吋。根據國家氣象局區域氣候中心的資料,大波士頓有不少比這還要極端,恐怖的紀錄。
            大波士頓人這兩天都在互傳這一消息,彼此講笑話,慶祝波士頓創造了一個新的降雪量紀錄,但“更好未來項目”的一名通訊聯絡員卻說,他可是嚇壞了。在世界持續暖化之下,人們恐怕會見到更多這樣的天氣,擾亂交通,關閉學校,癱瘓企業。
            國家氣象局是在週日晚上恭喜波士頓締造了一項新紀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還玩耍性的上推特說“我們實在是個很小的城市,不會為此遊行”。
            交通警察也向居民舉帽,為締造了歷史致意。在慶祝愛國者隊,紅襪隊,凱爾特人隊(Celtics),棕熊隊(Bruins)等人贏得冠軍的眾多橫幅旁增加降雪量破紀錄橫幅的圖片,也被人們瘋狂轉傳。
            麻州氣候行動網行政主任卡羅歐丹(Carol Oldham)表示,今年成為降雪量最多的一年,以及過去這幾個廿年內的降雪量破紀錄,都暗示了氣候變化,其實頗讓人擔心,也提醒人得為環境,氣候做些事。
            這些記錄包括,最高氣溫,1911年七月四日的華氏104度。正常的波士頓七月天,氣溫頂多高到81度左右。鳳凰城的正常七月天卻106度左右。
            最低氣溫,1934年二月十九日的零下18度。波士頓二月份的平均低溫是25度。上個月美國探勘到的最低溫在阿拉斯加州的Fairbanks,零下20度。
            最熱夏天1983年和1949年的平均74.1度。七月通常是波士頓最熱的一個月,平均氣溫為73.4度。
            最冷的冬天,1917-18年的平均23.9度。
            最濕年份,1878年總降水量65.53英吋。
            最乾年份,1965年的降水量23.71英吋。
            最強風力,1954年八月三十一日,在卡羅(Carol)颱風來襲時,風力時速高達86.3哩。

            波士頓的年度降雪總量,在三月十五日這天晚上七點左右,累積到108.6英吋,打破了1995-96那年冬天的107.6英吋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