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14, 2015

MBTA週日(十五)停駛

米蘭昆拉德感嘆“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大波士頓人怨嗟,波士頓“不能承受的風雪之重”。一度強調要儘量如常營運的MBTA,昨(十三)日宣佈,為顧及乘客及員工的安全,所有MBTA公共交通工具,週日(十五日)停開。
            MBTA所有的地下鐵,通勤火車,巴士,渡輪等服務,週一(十六日)是否恢復運行,還待進一步評估天氣。
            MBTA在公佈的聲明中表示,天氣預報指即將來臨的大雪濕重,風速極高,將顯著影響MBTA安全載送乘客,提供可靠服務的能力。
            該聲明指出,樹木及電線可能倒塌,路上的能見度也將受影響,萬一地鐵在站與站之間壞了,將被迫要乘客下車,所有的乘客,地鐵員工,以及公共安全工作人員都將因此可能面對危險。
            MBTA是在氣象局向麻州東部發出暴風雪(Blizzard)警告,指該地區可能降雪十四吋,風速高達每小時七十五哩。
            MBTA在過去數週一連經歷幾次暴風雪打擊後,目前仍在力圖恢復正常運作中。
            MBTA做出這一決定的部分原因是昨日下午及傍晚,有一連串的通勤火車班次取消。
            為MBTA經營通勤火車的Keolis通勤服務發言人 Mac Daniel表示,因為火車短缺,往費奇堡/南艾克頓(Fitchburg/South Acton),哈佛維爾(Haverhill),羅爾(Lowell),以及紐百利/岩港(Newbury/Rockport)等路線的火車班次都取消了。他表示,大雪及天冷影響了火車設備。他們面對著因為天冷而引發的各種問題。
            費爾蒙(Fairmount)線的有些火車服務,改由巴士取代。
            MBTA表示,所有的十二條通勤火車路線,都遲了廿到四十分鐘。
            在地鐵部分,橘線恢復全面服務,紅線也正在全面恢復中。
            北昆士及碧樹(Braintree)站之間將持續以巴士銜接。週五晚,有三十輛彼得潘(Peter Pan )巴士來支援。週日時,這些站之間的乘客,也將繼續搭乘巴士。
MBTA表示,週六(十五日)時,從波士頓城中出發的最後一班車,不會晚於凌晨十二點五十分。週日,他們將開始清除積雪,進行維修。
Daniel表示,由於天氣太冷,至少有十架通勤火車取消了班次。綠線的B線即紅線也因為有車壞了而延遲了班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