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25, 2015

關麗莎這方龍岡親義公所迎新春 讀祖訓 談忠義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的雙胞案法律訴訟,目前仍在法院審理中。堅持不下的兩方,去年已分別辦理選舉,今年再繼續各辦各的春宴。二月廿一日晚,關麗莎這方的龍岡,在帝苑大酒樓先迎羊年。
            關麗莎這方的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去年底在兩名元老趙羨藻,張國華,顧問劉承德,張國深,趙英才等人出席見證中辦理了選舉。原任主席劉碧枝升任監察長,關麗莎接掌主席,趙啟超副主席,中文書記趙珍慈,英文書記張錦龍,財政劉素嬋,康樂關榮康,公關關醒棠,和樹趙暢棠,總務劉成佐。
            二月廿二日晚,關麗莎表示,包括僑團,宗親,朋友,約有三十九桌人出席支持,讓他們感謝,感激。
            慶祝會由洪清體育會的祥獅獻瑞拉開序幕,元老,主席等人恭讀“勉之,勉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德惟賢,可以服人”的組訓。
            當晚道賀嘉賓,包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劍橋市議員張禮能,波士頓市議員吳弭,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等人。經文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因須趕場,打了招呼。
            出人意料之外的一名嘉賓是應邀到會的孫必發。關麗莎表示,龍岡元老趙羨藻透露,孫必發是國父孫中山哥哥的孫子,目前住在麻州牛頓市。
            關麗莎指出,紐約龍岡親義公所原訂有九人代表團來賀,但廿一日晚風雪威脅太大,改由公所秘書長趙大偉夫婦代表致賀。
            關麗莎當晚致詞時回顧世界龍岡親義公所成立於1962年的歷史,指出劉關張趙四姓合組公所,就為追隨這四姓的當年桃園結義,講究忠義仁勇精神,其後世界龍岡親義公所還選定四月四日為世界龍岡日,也為寓意四海一家,四姓宗親無論在天涯海角哪一方,都要互助扶持。1970年代,龍岡公所還敦請了本地宗親張秀眉姨丈戚關照祺,創作龍岡之歌。香港的龍岡公所也在這時期開辦了多所中學,小學,作育英才,令人為身為龍崗子弟感到驕傲。
            紐英崙本地的龍岡,也有辭世元老張金泉創作的會歌。
            關麗莎這方的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計劃今年十月到台灣,參加三年一次的世界龍岡懇親大會。
            至於龍岡親義公所的雙胞案法律訴訟,目前已跨入聽證期,估計必須在2016年五月前進入審訊,否則又將重來一次訴訟。

圖片說明: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幹部與嘉賓合影。(圖由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提供)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主席關麗莎,顧問劉承德,元老趙羡藻,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孫必發,以及當晚司儀,劉真明,劉碧枝,趙娟,趙珍慈。(圖由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