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20, 2015

波士頓華埠迎羊年 冒雪掛出紅燈籠

大波士頓昨(十九)日的天氣是多雲時晴偶陣雪,華埠街頭也掛出“福”字紅燈籠,要為羊年新春添喜氣,但老天爺耍脾氣,等著週六再來送瑞雪。
紐英崙中華公所預定今(廿)晚在帝苑大酒樓舉辦的羊年春宴,倒是趕在週六之前,有如躲過一劫。
大波士頓今年的風雪不斷,麻州州長查理貝克上任一個多月來,面對的麻州問題幾乎都與風雪有關,讓他也感嘆“老天爺才是管轄人(It’s mother nature rules)“。
國家氣象局的預報指出,這週末,估計波士頓又得忍受一場廿四小時的雨雪交雜。到週日時,氣溫卻會回暖至華是四十度左右。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與紐英崙中華公所等機構合作的第二場“駿馬奔騰迎新春,四海同心賀吉歲”揮毫寫春聯活動,從二月八日起不斷延期,看來終於可以在廿二日當天早上十點在中華公所舉辦了。
由於氣溫升高,會融雪成水,冷天下雨會增加屋頂承重量,氣象預報人員提醒民眾小心淹水,屋頂坍塌。
在氣溫回升前,週五的氣溫加上風冷因素,可能降至負十八到負廿八度。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埠為慶祝農曆羊年新春,在華埠牌樓旁貼出了春聯。(菊子攝)

            乞臣街,必珠街及泰勒街,共掛出廿一盞左右,貼有福字的大紅燈籠。(菊子攝)

  華埠餐廳只有“Shojo“明明白白地以”三陽開泰“迎接羊年。
            超級大雪讓華埠樓宇出現懸冰處處景象。(菊子攝)

           
乞臣接的人行道,被積雪擠得只有一個人那麼寬。(菊子攝)
 掛出來迎接羊年添喜氣的大紅燈籠,都被大雪逼的戴上白帽子。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