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27, 2015

華美福利會第二場免費企業法律諮詢 波市府加入陣容

華美福利會與公民權利和經濟平等律師委員會合作的“企業成功”,商業法律諮詢服務系列,廿五日晚有波士頓市政府企業發展辦公室加入行列,為波市居民免費提供創業資訊援助。
            華美福利會去年十一月十九日推出“企業成功”法律諮詢服務,有三名律師為十名求教者提供了一對一的有問必答諮詢服務。
            二月廿五日晚的第二場免費諮詢,民權及經濟正義律師委員會(Lawyers Committee for Civil Rights and Economic Justice)的Savah GautierGerald Glover III,
再從Ropes & Gray律師樓,請來Michael J. Gilbert等三名律師,和波士頓市企業發展辦公室的企業經理Maria Di Stefano和小企業及本地企業辦公室的外展聯絡員Hilani Morales Espinoza等人,為年紀在廿五至五十餘歲之間的十位報名者提供一對一諮詢服務。
            這十人有意開創,或正在經營的企業類別,包括為華人提供超音波服務,出售食品給超級市場,開辦耆英護理中心,培訓並促進人體健康,開餐廳,做活動策劃,油漆,鋪地板及物業管理服務,教按摩及靜坐等等。
            他們的問題包括相關法規,稅務,牌照,資金,租貸合約,智慧財產權,版權等等,各有側重,一對一諮詢,的確更符合他們的個別需要。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辦公室,日前特地為這活動發出通告,表示企業對波士頓的經濟繁榮很重要,波市府將盡可能地支持這“創業門診”,以期新企業能順利創辦,已經營企業能夠擴展。
            波市府也鼓勵少數族裔及婦女創業。
            波市府企業發展辦公室工作人員,當天帶了一整套的宣傳資料,向出席討教的潛在企業家說明,市府辦有“波士頓購買力”等項目,藉類似團購方式,幫助企業減少能源消費,縮減水電費開支。他們也提供現場援助,舉凡簿記,增加客戶忠誠度,制定及實施成長策略,管理存貨,改善員工管理,分析價格策略,辨別財務選擇,善用空間,甚至改善個人使用社交媒體能力等,市府都有專家可以提供協助。
            華美福利會“企業成功”聯絡員吳泳儀表示,該會推出企業法律諮詢服務系列,旨在幫助移民社區釋疑解惑。
            查詢相關資訊,可洽吳泳儀,617-426-9492 ext. 206 ,或 scarlettwu@aaca-boston.org

圖片說明:

            Ropes & Gray的律師Michael J. Gilbert (左一起)和波市府小企業及本地企業辦公室的外展聯絡員Hilani Morales Espinoza,民權及經濟正義律師委員會主管Savah Gautier(右二),一起為謝婉珍(右一)解答問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