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13, 2015

“麻州挑戰”走向國際化 倫敦,以色列,波士頓三地齊推創業孵化

從麻州起步,現已成為全世界最大創業孵化器的“麻州挑戰(MassChallenge)”,十一日正式展開今年的接受申請程序,首度在波士頓,以色列,英國等三地同時進行,將發出總額一百五十萬元的獎助金。
麻州州長理貝克(Charlie Baker)應邀為項目動致詞,分享了他個人對爭取進創業孵化器,有如參選“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參與就有收穫的看法,以及他個人深有體會,創業也必須具備的“不要怕失敗”這種精神。
他回憶指出,2009年時,他在沒人,沒錢,沒概念自己是否有勝算的情況下,決定參選麻州州長,由於各方面資源有限,競選十五個月,約三萬五千人捐了大約一千一百五十萬元給他,結果還是輸了。他們的競選團隊檢討得失,下一次再參選,結果就贏了。他創業也是這樣,就是要不怕失敗。
笑談中,理貝克還指參選麻州州長有意外好處,他因此知道了一百八十度轉型成功Nypro公司很“酷”,創辦人在麻州建了美國第一個俄國文物博物館。
“麻州挑戰”今年有頗大幅度的變動,不但更加強調國際化,宣佈繼以色列之後,倫敦也成立了據點,還將新推出“校友”,國際,以及業支持者等三個委員會,以期為入駐孵化器的初創企業們,提供更多資源。
“麻州挑戰”另將於三月十日,推出一個新項目“麻州製造(Made@Massachusetts)”,要以五千平方呎空間,為醫療器材,機械人,移動電子通訊等硬體領域創業者,提供快速製作品模型的場地,及相關生資源。
會上,“麻州挑戰”介紹了該機構的新一批員工,包括波士頓據點的新任執行長貝利(Scott Bailey),營運長Des Pieri等人。
Des Pieri表示,國際化是該機構未來工作重點之一。他計劃五年再另外在十個國際城市設立“麻州挑戰”項目。他也透露,該機構為擴大營運,目前正在招人,有十八個職位空缺。
根據麻州挑戰早簽公佈的資料,兩名創辦人中的Akhil Nigam已離職他去,原任執行長的John Harthorne ,轉任“麻州挑戰”以色列的共同執行主任。
“麻州挑戰”波士頓執行總經理貝利表示,去年他們收到來自五十個國家,以及美國四十個州的一千七百份申請書。其中獲評價最高的一百廿八個創業團隊,獲選來波士頓,進駐位於波士頓碼頭區的該機構總部。今年估計將有二百家創業團隊可在波士頓,倫敦的“麻州挑戰”參加為期四個月的“加速器”項目,分享波士頓地區的一百五十萬元,倫敦地區的五十萬英鎊的獎助金,並免費使用該機構提供的輔導服務,辦公室空間,以及全球關係脈絡。
貝利去年曾應邀赴台灣演講。他坦言去年並無任何來自中港臺的創業團隊申請參加,希望將來這情況會有改變。
”麻州挑戰“的申請起訖日期為二月十日至四月一日。詢可上  http://masschallenge.org/apply




圖片明:

            麻州州長理貝克(Charlie Baker,左)十一日在“麻州挑戰”的波士頓總部敲鑼,象徵該機構今年的創業孵化項目,在波士頓,耶路撒冷,倫敦三地同時起步。(菊子攝)

            麻州州長理貝克(Charlie Baker,左三)出席“麻州挑戰”2015項目動儀式。 (菊子攝)

            麻州州長理貝克(Charlie Baker)透露,他曾被為青少年舉辦機械人設計比賽者邀請,談失敗經驗。(菊子攝)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搜狐“最早投資人之一的愛德華羅伯茲(Ed Roberts)教授也出席了”麻州挑戰“項目動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