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24, 2014

魏晶聲樂班演唱 近百人捧場

魏晶聲樂班日前在麻省理工學院的麒麟廳(Killian Hall)舉行本年度演唱會,八名學生演唱十首中外經典名曲,搏得近百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魏晶本人是科班出身的聲樂家,曾就讀西安音樂學院、中央音樂學院,並師從過中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教育家郭淑珍教授。來美後曾於丹傑羅音樂學院、波士頓大學藝術學院歌劇系深造。
十年前,魏晶應友好要求,辦聲樂班,學術界,以及生物制藥、金融、餐飲等行業的人,都風聞而來。歌唱班總人數漸漸擴大到廿多人,學員們練得也有點門道後,魏晶聲樂班演唱會循眾要求推出,每次演出,每次博得好評。
陳述,﷽﷽﷽﷽﷽﷽﷽﷽﷽﷽﷽﷽﷽﷽﷽唱歌的人,學出竅門後多半卻日前的這場演唱會,是魏晶聲樂班本年度的第二次演唱會,由王慧敏鋼琴伴奏,有八名魏晶學生演出,包括陳述,費誌芬,李龍,劉瑋珊,杜育之,簡建華,李圻,張森林等人,分別用意大利文、德文,以及中文演唱了10餘首中外名曲。包括“我的太陽”、“阿爾比斯山的牧羊女”、“為你歌唱”,“黃河怨”、“鴻雁”,“那就是我”,“長城永在我心上”以及卡拉夫的詠嘆調“今夜無人入睡”等等。
魏晶聲樂班演唱會最後在所有學員大合唱“愛改變一切(Love changes everything)”聲中落幕。
魏晶表示,當晚表演的學生,幾乎都是業餘的歌唱愛好者,其中的劉瑋珊更是從一開班就相隨左右,不但勤於練歌,還每次演出都華麗出場,她的熱情與堅持,讓人感動。
大波士頓地區的聲樂家,早年活躍有鄧麗萍,何志遠,魏晶,段小毅,李玉新,張興彥,王麗文,朱福蓉,近年有吳影,張婉哲,廉艷,黃韻。他們這些科班出身的聲樂家,有的已轉行當了成功商人,有的回中國成為教授,有的已退居幕後,有的偶爾應邀演出,當樂隊指揮,也有開班授課的。他們這批人豐富,提高了大波士頓的中華文化水平。
有意加入魏晶聲樂班者,可發電郵到jingwei1949@hotmail.com

圖片說明:

            魏晶(後左七)和學生劉瑋珊(前中),鄔莉(前右二),張森林(又四)等人在演唱會後合影。(主辦單位提供)

            劉瑋珊演唱。(主辦單位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