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27, 2014

波市六十所公校將延長上課時間四十分鐘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昨(廿六)日宣佈,波士頓公校(BPS)已和波士頓教師工會(BTU)協商出一項提案,將要求學生們每天多上課四十分鐘。
            波士頓公校系統中,大約有二萬三千名中學及小學學生的上課時間,會因此而受影響,也等於小學生每年多上課一個月。
            該項提案還打算把老師目前的備課,進修時間加倍。
            馬丁華殊表示,大家都知道,學生的學習時間更長,學得好的機會更大。他要感謝波士頓教師工會和波士頓公校的合作,促成這有助於彌平成就差距的里程碑計畫,對整個教育系統都有幫助。
            在傳統式的波士頓公校小學中,學生們目前一天上課六小時,中學生上課六小時十分鐘。在新提案下,波士頓公校那些目前沒有展延日子(an extended day)的六十所小學,中學,幼稚園到八年級學校,將在一週五天的上課日子中,每天增加上課時間四十分鐘。老師則可在排定的備課和專業發展時間中,獲得額外的時數。
            波士頓公校計畫在三年內逐步推行這一提案,先從20152016學年起,在大約廿所學校試辦。
            波士頓教師工會將全體會員將進一步檢視這一提案。
波士頓學校委員會主席歐尼爾(Michael O'Neill)表示,他們已為學區制訂策略,.  要確保每名學生都能獲得高品質的老師及學校領導。
根據提案,那六十所目前教學時間沒有延長的學校,老師們可因教學時間延長,每年多得$4464元津貼,比平均的合約時薪低20%。目前每日上課時間六小時三十分鐘的高中,不包括在這提案內。
將在六十所學校實施的這一提案,估計會讓波士頓公校一年增加一千二百五十萬元開支。
一旦這提案獲批准,波士頓公校將和家長,老師,學生,夥伴,社區合作,向已經實施更長教學時間的學校汲取經驗,包括轉型,創新,試驗,及學區內的特許學校等。
有關波士頓公校系統的另一狀況為,儘管新學年開學已有四個月,但大約有七十二名預定“共同執教”,或是銷假回來上班,或是從那些表現不好的學校中被擠了出來的波士頓公校老師,因為波士頓公校實施了新的聘僱辦法後,迄今還未獲指派上課,他們的薪資及福利,已耗用波市公校六百萬元。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一)和波士頓教師工會主席歐尼爾,波市公校代理總監麥當納等人宣佈把六十所學校上課時間加長四十分鐘的提案。(圖由波士頓公校系統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