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27, 2014

哈佛中國關懷也關心被領養中國兒童成長經驗

哈佛中國關懷今年的共同主席呂陽(),李欣蘭(Xinlan Li)(右)在會中做報告。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 由哈佛大學本科生辦理的哈佛中國關懷(Harvard China Care),日前在劍橋市喜來登酒店舉辦第九次年度籌款餐會,籌款所得將捐給北京“中國關懷之家”的加護病房做手術費。
            哈佛中國關懷創辦於2003年,迄今辦過八十次餃子會,為八十人提供了大哥哥大姊姊式輔導,也贊助了許多醫療手術。
  “尖子班基金(The Jenzabar Foundation)共同創辦人Bob Maginn(中)
Melissa Ludtke(左),瑪雅(右)兩母女。(周菊子攝)

今年的哈佛中國關懷主席呂陽表示,該組織成立迄今共籌得廿五萬多元。今年春天,他們幫助了北京中國關懷之家孤兒院裏,分別患腦水腫(hydrocephalus),脊柱裂(spina bifida),唇顎裂(cleft palate)等病痛的廿六名嬰兒,動了手術。
華佳晨,程世榮兩人當晚負責接待。(周菊子攝)
日前的這場籌款餐會,他們既請來中國的國際兒童(China’s Children International)共同主席Charlotte CotterLane Allison說明他們為來自中國領養兒童提供一個社區的活動;也請來1997年從杭州領養了一名女兒的新聞從業人員,目前是新英格蘭領養中國兒童家庭協會董事的Melissa Ludtke,和現已進入衛斯理學院就讀的女兒瑪雅(Maya),講述他們一起回杭州探親,並製作iBook“觸摸中國的家(Touching home in China)”,描述中國被領養兒童的成長經驗。
Melissa Ludtke當晚透露,她們母女倆把要製作iBook的計畫,放到起步(kick start)“網上,眾籌經費,一個月間籌到四萬元,到杭州三個半星期,預定2015年九月可以整理成電子書。
當晚他們還請來Brynn Elliott用吉他彈奏他自己作的曲子。
長年支持哈佛中國關懷的“尖子班基金(The Jenzabar Foundation),當晚有共同創辦人Bob Maginn出席。
哈佛中國關懷今年的幹部包括共同主席呂陽,李欣蘭(Xinlan Li),以及柯慶德,常江,華佳晨,程世榮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