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27, 2014

鍾崙鈉返波講“道德新析”

中華多媒體協會與廣教學校合作,日前以“道德新析”為主題,邀學者鍾倫納闡述道德的來龍去脈,內涵與實踐,期以為社會轉型提供參考。
鍾倫納博士早年在波士頓長住,曾於麻州州政府老人事務局工作,從1998年起,陸續出版了四本書,包括1998年台灣商務出版的“應用社會科學研究法”,2006年三聯出版的“花旗美國面面觀”,2008年三聯的“民主一絕和組織策略”,以及今年九月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華夏文化辨析”。
自從鍾倫納喬遷他州工作後,每年都回波士頓探親、訪友。中華多媒體協會也照例舉辦講座,邀他演講,既是老友聚會,也分享研究心得。鍾倫納的講談內容也每次都獲得好評。
今年,鍾倫納回波士頓至少兩次,擷取新書“華夏文化辨析”中的部分,作深入淺出的闡述。
日前這場講座,以道德為重點,鍾倫納從道德的來龍去脈,道的種類和華夏偏向,本質、可測性、時空有效性、具體性、可改性等,做了非常詳盡,廣泛的闡述。他也解釋了 "德" 的概念架構,包括"德"須兼顧目標和手段,以及德業的修煉程式。
中華多媒體協會的鍾應泰表示,這場“道德新析---仁義禮智信的古今意義”講座,內容十分有意義,希望鍾倫納的演講,出版的新書,能促使更多人思考中國的深層文化議題。
查詢該會詳情,可洽鍾應泰,774-365-2225,或 eastmeetswest21@yahoo.com

圖片說明:

            鍾倫納闡述道德新析。(菊子攝)


            鍾倫納每次回波士頓演講,都有鐵桿支持者,包括鍾應泰(左一),以及右起,鍾曼怡,曾秀芬等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