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27, 2014

昆市醫療中心 12/26 關門歇業 仍保留急診室

昆士醫療中心( Quincy Medical Center )昨(廿六)日關門歇業,昆士市成為麻州內沒有一家醫院的最大城市。
根據經營昆士醫療中心的史都華公司和麻州公共衛生廳所訂協議,昆士醫療中心關門後,廿四小時開放的急診室仍將繼續營業,直到2015年底為止。
昆士醫療中心於2011宣佈破產。屬於營利性企業,總部在波士頓的史都華醫療護理公司(Steward Health Care System)買下該中心。
史都華公司董事長吉拉德(Mark Girard表示,該公司斥資成百上千萬元,企圖重振這家醫療機構,卻依然未能吸引足夠病人來收支平衡或盈利。儘管該公司曾向麻州總檢察長柯克莉允諾,會持續開張到2017年,現在決定關門。
柯克莉辦公室上週表示,如果史都華公司不在昆市保留一個急救室,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1890年就開始營業的昆士醫療中心,共有196張病床,從上週起就沒再收新病人。現在所有的病人也都已轉移到其他地方了。
            昆士醫療中心原訂十二月三十一日才關門,現在比預定時間提早了幾天關門。如果照規定,更應該要在關門前九十天發出通知,也就是要等到二月底才能關門,但是公共衛生廳官員Sherman Lohnes在寫給史都華公司的一封信中指出,揶揄病人數量大幅減少,應該現在關門,以適當保護病人的健康和安全,因此豁免了該一要求。
            昆士醫療中心和昆士市內亞裔關係良好,曾前後聘用黎雯,譚秀婷等人與亞裔社區加強關係,也設有人數不少的翻譯部門。
黎雯於1993年至2002年間應昆市醫院之請,促進該機構與亞裔社區的關係。她指出,昆市醫院當年非常重視亞裔,在她任內不但多次舉辦大規模聖誕節派對,還有亞裔工作小組,義工人數頗眾,也增聘了不少亞裔醫師。後來昆市醫院更名,換領導層,裁撤了亞裔部,她無意轉任翻譯,離職自行創業。
譚秀婷是數年後,昆士醫療中心再度重視亞裔後,應邀加入該中心,並充分發揮了她的的組織力與活動力,使得昆士醫療中心成為昆士華人社區的重要一份子,不但曾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碧毫藝術品賞會等活動,締造出陸德禮,梅國治,梅宇國等人的攝影,書畫作品的拍賣佳績,也促成了昆市內各醫療機構及服務組織間的合作。譚秀婷其後轉任華康家護中心發展主任。
            據悉,昆士醫療中心約有五十名華裔員工,該中心關門一舉,對華裔社區也有不少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