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17, 2014

貼片式胰島素無針注射奪MIT-CHIEF創業賽冠軍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MIT-CHIEF)今年的創業計畫書比賽,在十幾名裁判當場評審後,十五日下午,由來自佛羅里達州,做無針注射胰島素貼片的Prometheon 製藥贏得冠軍。
MIT-CHIEF主席潘軼超表示,今年收到的參賽計畫書有二百廿多份,打入決賽的有六個團隊,十五日在將近十名評審面前各自陳述,展示他們的項目。
奪得冠軍的團隊Prometheon製藥來自佛羅里達州大學。該團隊的執行長徐逸鴻,企業發展主任Devon Crimme表示,染患糖尿病的人,需要持續定時施打胰島素,藉以穩定病情,不但勞師動眾,也讓怕打針的人痛苦十分。他們發明了一種可抗熱,還能自動分解的貼片,可以發揮把胰島素輸入人體的功能,而且還只需要一週換一次貼片,一旦順利研究成功,全世界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受益。他們坦言,這貼片,目前仍在研發階段,還需經過美國藥檢局(FDA)的多重研發,驗證手續。他們希望能募得兩百萬元左右資金,繼續研究。照他們的研究成果來看,估計四,五年後可有產品上市。
共同創辦人包括上屆MIT-CHIEF陳航,讓消費者可自由選擇音樂,顏色與燈光配合的Belleds;迅速提供求救者所在確實地點,甚至血型等相關個人醫療資訊,以期拯救者能盡快找到人,醫生馬上獲得所需資訊,加快治療動作,才在麻省理工學院一萬元比賽中得獎的地快速求救(RapidSOS)獲得第二名。
其餘的綠點(GreenPoints), Sintact 醫療系統, WeeeApp等團隊同獲第三名。
十五日參與的評審包括真格基金合夥人徐小平,王強,人人網陳一舟,劉健,TEEC天使基金創辦合夥人真千慶,創新泉(InnoSpring)執行長王笑等人。
真格基金這次來波士頓,還和麻省理工學院創新創業論壇(MIT-CHIEF)合作,舉辦了一場“遊說真格(Pitch to Zeng Fund)“活動。昨日下午,有十二個團隊每人四,五分鐘的,在徐小平,王強,真格團隊,以及擠滿MIT 32-123教室的觀眾,講述他們的產品。
李瑞和Dheera Venkatraman合作,要比谷歌的google now做得更好的Virtulus,贏得第一名,獲得Zeuse無線充電錢包做獎品。
為鼓勵創業風氣,徐小平,王強昨日特地開放出席者,現場加入遊說報告行列。一下子就有八隊搶著上台排隊。

圖片說明:

        右一,陳一舟,左二,徐小平頒發一萬元大獎給冠軍隊,Prometheon製藥執行長徐逸鴻(右二),企業發展主任Devon Crimme(左一)。(菊子攝)

            王強(左二),劉健(左三)頒獎給得第二名的團隊。(菊子攝)


            MIT-CHIEF的首屆主席李瑞(左)和Dheera Venkatraman正在創辦中的 Virtulus,贏得“遊說真格(Pitch to Zeng Fund)“的第一名。(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