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26, 2014

波士頓興年輕人組樂隊 韻及新定義樂隊、海島室內樂團冒出頭

黃韻在九月份的演唱會中演出。
(圖由韻及新定義樂隊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大波士頓近年華裔人數節節高漲,增長幅度最大的是學生,其中就讀音樂學院的,還掀起組織樂隊,辦歌唱比賽熱潮。前有劉培藝薩克斯風樂隊,張玹海島室內樂隊,現有“韻及新定義”樂隊。
            由黃韻與友人合組的“韻及新定義”樂隊在九月份舉辦過一次演唱會後,十一月廿九日(週六)晚八點半,將在劍橋市中央廣場,該市最老的爵士俱樂部Ryles Jazz Club再辦感恩節演唱、演奏會,要讓更多人欣賞到新的中國音樂。
            柏克萊音樂學院的劉培藝和黃韻,和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張玹,在校期間都很活躍,畢業前後也都成立了樂隊。
            劉培藝曾經率領樂團,應邀為大波士頓各個社團演奏助興,畢業後還在瑞吉路易斯(Reggie Lewis)中心辦了一場專場演奏會,製作了CD出售,才回北京發展。
            一九八九年出生的張玹,來自台灣,原本彈鋼琴,得過不少獎,2013年服完兵役,來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深造作曲,得到成立樂隊的獎助金,於是和中堀海都合作,邀來在各項大賽中得過獎的小提琴袁泉,鋼琴于澤南,,打擊樂林威震等六人,創辦了“海島室內樂”,十月廿日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丹廳做波士頓首演,十一月四日又到紐約莫金廳(Merkin
 黃韻與她和友人創辦的“韻及新定義”樂隊。(圖由韻及新定義樂隊提供)
)演出。
“韻和新定義”則是黃韻和2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人於2013年成立,融合中國元素與現代爵士風的樂隊,既有節奏聲部,也有弦樂,管樂。
張玹(後左三)和袁泉(左一)等人組成了海島室內樂隊。(圖由張玹提供)
從柏克萊音樂學院聲樂部畢業的黃韻表示,她和友人創辦的這樂隊取名“新定義”,就是希望通過重新演繹中國傳統音樂中的佳作,一新世界對中國音樂的看法,要讓人知道,民族的音樂也是世界的音樂。
十九日晚音樂會,購票可上網http://ryles.interticket.com/arrivalorder.php?eid=3078&aid=4&vid=4
在樂隊之外,唱歌也又成華人圈中掀風潮的活動。六,七年前,在波士頓大學讀書的羅陽,舉辦過“常青舞台K王爭霸“的歌唱比賽。他畢業後赴北京發展,如今在中國組成演歌團隊,成了專業歌手。柏克萊音樂學院的中國學生會,則在上週末和大波士頓地區各高校,以及Z&D音樂公司,摩頓市1986KTV等合作,舉辦了一場“我想唱歌給你聽”華人歌唱比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