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24, 2014

波克萊台商會感恩節聚餐頒獎 邀人明年去巴西

波克萊台灣商會十一月廿二日在麻州馬伯洛夫鎮(Marlborough)聚豐樓慶祝感恩節,頒獎表揚會員,報告來年活動,專題演講“伊波拉病毒”,活動內容十分豐富。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應邀致詞時,期許波克萊台商會將來多舉辦與美國主流社會交流的活動,以商會為平台,向美國人介紹台灣的經濟,社會發展成績,協助政府做國民外交。
            波克萊台灣商會的年終聚餐,照例由該會顧問游勝雄統籌,邀請了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經濟組長石大玲,僑務委員馬滌凡等嘉賓致詞,該會顧問兼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資深諮詢委員郭競儒,波克萊台商會長劉秀春做會務報告。
            游勝雄目前也是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選務委員會的主任委員。他向出席會員匯報,該會今年有十五人回台灣參加了在圓山飯店舉行的世界總會年會,選出中南美洲巴西的劉學林擔任第廿一屆世界總會長,明年四月三至五日,將在巴西聖保羅舉行年會。會後規劃四個旅遊路線,包括亞馬遜河流域夜捉鱷魚,阿根廷冰川賞企鵝,伊瓜蘇三國參觀翡翠寶石礦場,秘魯丘比丘馬雅文化古蹟遊等,全都十分吸引人
            游勝雄還特地嘉獎該會理事暨北美洲台灣商會副總會長張文欽,指出在外開會,有醫師同行,安全程度大為增加。早前一次會議,就因為有張文欽在,一名意外出狀況的與會人士,得以平安無事。
            郭競儒報告了北美洲台灣商會的理監事聯席會議將於十二月十八至廿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其他各洲將在明年三到七月之間舉行。
            會中,經文處長賴銘琪應邀代表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楊信送出“經驗傳承,創造商機”的2014年鑑給會長劉秀春,代表世台商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劉雙全送出航太飛梭太空金筆給該會游勝雄,李淑玲,郭競儒,劉秀春,陳玉瑛,蘇鴻昌等人;代表世台商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呂憲治送出泰國絲綢給前述各人,以及羅靜春,林信福,張文欽,楊羅東等人。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指出,台灣是麻州的第七大,美國農產品的第六大市場。在來美留學的190多個國家中,來自台灣的留學生人數高居第六,可見台灣和麻州,美國的關係之密切,台商們和美國朋友交流,可談的其實很多。
            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感謝波克萊台商會對僑委會的支持,並說明僑委會的駐外單位就是要服務僑社,經營僑教中心,辦理僑教,為因應立法院要求,該會推出了iOCAC,希望僑胞們勤於利用這一新媒體,張貼各人的生活感想,照片,意見,和世界各地僑胞交流。
            經濟組組長石大玲在會中報告,每年一度的國際海鮮產品展,明年預定三月十五日到十七日在波士頓舉行,待該組獲得進一步消息後,將再向商會匯報,請大家共襄盛舉。
            波克萊台商會當天還邀請波士頓醫療中心李育雄醫師講談“伊波拉病毒”。他的講談極富故事性,又兼具歷史,學理,既指出依來源地的蘇丹,剛果,菲律賓,烏干達,泰國等分共有五種伊波拉病毒,也強調醫師看診還得詳問病人過去遊蹤,各國爆發的流行病毒有哪些等,六,七十名出席者全都聽得津津有味,頻頻發問。
  
圖片說明: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中)應邀代表世台商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劉雙全送出航太飛梭太空金筆給波克萊台灣商會的游勝雄(右起),蘇鴻昌,郭靜如,劉秀春,李淑玲,陳玉瑛等人。(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右五)應邀代表是台商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呂憲治送出泰國絲綢給右起,林信福,羅靜春,郭競儒,張文欽,劉秀春,陳玉瑛,李淑玲,蘇鴻昌,楊羅東等人。(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左)與波克萊台灣商會副會長蘇鴻昌(右)頒感謝狀給李育雄醫師(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