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21, 2014

華美福利會啟動商業法律諮詢服務

華美福利會與公民權利和經濟平等律師委員會合作,十九日啟動“促進成功企業”項目,有三名律師在兩個多小時內,為十名報名者提供了一對一諮詢。
華美福利會董事長陳美霞表示,司徒福柱保險公司和國泰銀行的負責人都向她反映過,許多小企業東主,或準備創業者,深怕找律師問,費用會動輒上百成千,常在和他們聯絡時請教法律問題。他們因此攜手和公民權利和經濟平等律師委員會合作,請來Ropes & Gray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為社區內有需要者提供免費的商業法律諮詢,
在公民權利和經濟平等律師委員會服務的Gerald Glover III表示,麻州各大律師事務所,一般會期望每名律師一年撥出五十個小時,為社區做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在大波士頓內,約有十二家以上的大律師事務所和該會合作,以前曾和國泰銀行合作過小企業創辦工作坊,一對一諮詢則是第一次在華埠社區辦理。
十九日晚到華埠為求助者適宜解惑的三名律師,J. R. AmesRoy GrantBryan MacDonald,都來自Ropes & Gray律師事務所。
他們透露,當晚出席的十人,有四男六女,年齡從廿幾到五十幾歲都有,提的問題大都是和合約,版權,企業實體(entity)種類選擇等有關。其中一人想做以網路為基礎的生意,一人是做個人投資方面的生意。
當晚排在最後做一對一諮詢的女士,來自中國河南,已移民美國十四年多,住在尚莫維爾市。她很幸運。輪到她時,其他人都已離開,結果三名律師給她一個人做諮詢。
諮詢結束後,她非常滿意,指出有不少一般性的法律問題,自己查書,查網路,問人,總有似是而非的疑惑,還常得到錯誤資訊,現在面對面的問律師,真是一下子就清楚了。不過,有些比較屬於特定行業的問題,在場的律師卻不見得能回答。她建議華美福利會下次可要參加諮詢服務者,事前提交問題,請律師們事前做準備,他們就獲益更大了。
華美福利會表示,該會將就這首次辦理的一對一諮詢服務做一檢討,再和公民權利和經濟平等律師委員會商量,下次什麼時候再辦,估計將來一季辦一次。
詢可洽華美福利會,617-426-9492 分機 205,或以電郵scarlettwu@aaca-boston.org 和Scarlett聯絡。

圖片說明:


            左起,公民權利和經濟平等律師委員會服務的Gerald Glover III華美福利會董事長陳美霞和三名律師,Bryan MacDonaldRoy GrantJ. R. Ames在諮詢服務結束後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