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14, 2014

傷獨子二年前車禍殞命 楊崇偉父母抵波悼祭再追究原由


波士頓大學生楊崇偉二年前在波士頓車禍喪生。他的父母十二日再來波士頓,回到出事地點,點蠟燭悼祭,繼續就死因,法律責任進行追究。
當年廿一歲的波士頓大學學生楊崇偉,在十一月十二日那天,和同學揮別後,騎著腳踏車,要去剪頭髮,沒想到卻在哈佛道和布來頓道交界處碰撞到57號巴士,跌倒在地,送醫不治。
今年(2014)十一月十二日這天,楊崇偉(Chung-Wei “Victor” Yang)的父母,楊瑞和及任瑞娟為紀念獨生子過世二週年,和兒子的阿姨,十幾名波士頓大學同學,再來到兒子喪生地點的布來頓道(Brighton Ave.,點燃23根蠟燭,悼念,也藉以提醒學生們,留學在外,千萬要注意交通安全,別讓父母,親友傷心,難過。
            由於巴士撞倒楊崇偉時,並未停下來。警方及薩福克俊檢察官辦公室,其後涉入調。但這調查曠日費時,一年多後,才交給楊家父母。
楊瑞迄今仍然表示,他當初問過殯儀館殮葬師,知道楊崇偉的胸部有車輪壓過的痕跡,巴士司機怎麼可能完全不知道,繼續開走。
任瑞娟昨(十三)日表示,警方的調查報告雖然出來了,但總結是事件無證人,無法處理。他們很不服氣,已請了律師,但是和地鐵公司(MBTA)交涉,一直得不到回應,整個處理過程,慢得要命。
楊家人也抱怨,事件發生後,地鐵公司不聞不問,很讓人生氣。
由於楊瑞和任瑞娟都不住在美國,後續的法律責任追究,交由楊崇偉的阿姨任偉莉與其外籍丈夫繼續處理中。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十二日晚特地出席了追悼儀式,聊表辦事處對留學生,在美台灣人的關心。

薩福克郡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在回覆本報查問時表示,調查結果並未導致控告撞到楊崇偉的MBTA駕駛。調查者檢查了巴士,道路,以及楊崇偉的腳踏車,還訪問了幾名目擊證人,包括巴士上的乘客,因而相信楊崇偉騎腳踏車時失去控制,跌倒,被巴士後輪撞到。當時巴士行駛得很慢,大約時速五哩,沒有突然停下來或轉彎。駕駛從他的座位上看不見相撞這情況,巴士上的乘客也沒感覺車輛撞了任何人。基於這些事實,沒有以刑事罪起訴司機的理由。

This investigation did not lead to charges against the MBTA driver who struck Mr. Yang.  Investigators examined the bus, the roadway, and Mr. Yang’s bicycle, along with interviews with several witnesses including passengers on the bus, and believe Mr. Yang lost control of his bike, fell, and was struck by the right rear wheel of the bus.  The bus was travelling slowly, at about 5 miles per hour, and made no sudden stops or turns.  The driver could not have seen the collision from his seat, and passengers on board the bus were unaware that it had hit anyone.  Based on all of these factors, there were no grounds for criminal charges against the driver.  

圖片說明:


            楊崇偉的父親楊瑞(前右)點燃排在地上的蠟燭,悼祭年輕早逝的兒子。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後左)出席致意。(圖由經聞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