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25, 2014

鳳倫公所感恩節聚餐

紐英崙鳳倫公所上週末在帝苑大酒樓首度舉辦感恩節餐會,邀宗親慶祝美國的團聚“年節”。
鳳倫現任主席之一的司徒宗達,十三歲時移民來美,屬於中一半,西一半的“竹卡族”。
他笑說當年移民來美,四周鄰居全是白人,在學校也是當然的少數民族,再加上那時個頭小,常受欺負,於是十七歲就開始跟隨朱振舜師父學功夫,到阿拉斯加工作過,後來才搬回波士頓。
司徒宗達表示,來美多年後,儘管嘴巴和胃還是很中國,西方習俗可也耳濡目染的十分熟悉了,甚至學會怎麼烤美味可口的火雞。但是他認為宗親既已移居美國,以此地為家,在保持傳統文化之際,也應該入鄉隨俗一番,特地和另一名主席司徒焯榮發起感恩節聚餐會。
只是為顧及各人的“中國胃”,他們這首度感恩節聚餐會,特地選在母親姓司徒,算是半個鳳倫宗親的黃官羨所開的帝苑大酒樓這中國餐廳舉行。
席間,宗親們談起鳳倫公所的“開國”功臣是司徒鏗和司徒松璋。當年全靠他們和一批熱心宗親奔波,鳳倫公所才能幸運擠身為大波士頓內擁有自置物業的姓氏團體之一,在乞臣街上有了自己的家。


圖片說明:

左起,司徒冠平夫婦,司徒鏗太太,司徒宗達,關麗莎,司徒瑞芳,司徒籌舉夫人和𠒇子合家,後排左起,司徒籌舉,司徒松璋,司徒焯榮夫婦及司徒鏗。(圖由鳳倫公所提供)


左起,司徒籌舉,松璋,焯榮,宗達,冠平,鏗,以及母親姓司徒的外家宗親黃官羨,都親身經歷了波士頓華埠的多年變遷。(圖由鳳倫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