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18, 2014

紐英崙藝術學會與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合辦攝影展

紐英崙藝術學會攝影班和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合作,在愛丁保羅街舉辦攝影展。十五日下午開幕時,會場人頭湧湧,盛極一時。
這場匯集波士頓華埠,麻州郊區華人攝影好手作品的展覽,將在愛丁堡羅街25號二樓,從十一月十五日展至十二月五日。
在十五日的開幕儀式中,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會長李明偉為兩會的合作,大感興奮,強調同為攝影愛好者,交流切磋擦火花。他還特地送梅國治一件該會T恤,藉以象徵兩會今後將更進一步合作。
梅國治當天應邀致詞,感慨表示時間無情,光陰荏苒,匆匆已過六十年。他以該會董事長趙羨藻展出的一幅早年作品指出,要拍出好攝影作品,得顧及構圖,光影等要素的變化不大,但拍攝者的裝扮及裝備,可就大不相同了。
紐英崙藝術學會現任會長,一向以擅長書法知名的梅宇國,為表慶祝,當天特地在會上朗誦了兩首他寫的詩,讓部分出席者驚詫指出,藝術學會成員近年似乎流行跨界多元化發展,擅長寫書法的,精於繪畫的,會寫詩的,都要在各自原本專精領域之外,再展現其他才能。
 紐英崙藝術學會攝影班資深學員張小茵指出,在曾任該會會長的資深攝影家梅國治繼續帶隊指導,朝氣蓬勃的梅芬芳當上班長為學員服務之後,他們這攝影班面貌一新,一連辦了好幾個攝影和圖像處理學習班,也辦過幾次攝影展,藉以促使學員們掌握攝影技巧,提高水平,學員人數,士氣都更見高昂。
今年以來,他們這班組隊到多個景點實地拍攝,包括到鱈魚角(Cape Cod) 海灘拍日落、燈塔,到荷花池拍荷花,遠赴新罕布夏州(NH),佛蒙特州(VT),緬因州(ME),以及藍丘(Blue Hill)拍楓葉。今年九月還到西雅圖十天,拍了雪山,海灘落日,麥田,夜景等。
展出攝影作品者包括梅國治,謝明偉,張小茵,梅芬芳,以及陸德禮,楊波,陳朝南,金薇薇,鄭嘉韞,陳子傑,李明偉等人。



圖片說明:

            前排左起,梅國治,譚嘉陵,趙羨藻,梅伍銀寬,梅宇國,李明偉,後排右一起為林卓培,張小茵,後右四起梅芬芳,黃順孚,以及左一謝明偉等人合影。(菊子攝)

            荷花苑東主陳永安、張秀珍夫婦近年住在台灣的時間比較多,這趟回波士頓,應老員工謝銘偉(左一)邀請,出席欣賞攝影作品。(菊子攝)


            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會長李明偉(右)特地送一件該會T恤給梅國治(左)。李銘偉坦言,他自己是學生物科技的攝影發燒友,甚至在自己家裏安裝了一個攝影棚,常廣邀同好一起拍照。該會現有會員六十多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