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15, 2014

波士頓市長和 AADI 用點心誌記世界糖尿病日

左起,甄碧鳳,黃官羨,金良城,黃秀英,James A. Hamilton
等人昨日歡迎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出席
“飲茶做善事”活動,誌記世界糖尿病日。(菊子攝)
昨(十一月十四)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加斯林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在帝苑大酒樓贊助下,邀得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進華埠,提醒亞裔社區關注身體健康,預防染患糖尿病。
            馬丁華殊指出,亞裔美人大約有10%染患糖尿病,其中約95%染患第二型糖尿病。波士頓市的比率也差不多。約11%居民患有糖尿病。
由於亞裔染患糖尿病的比率,持續快速成長,加斯林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在服務社區,派發資料,設計文化上更適合亞裔的治療計劃,鼓吹健康平等,以及協助民眾預防染患糖尿上的努力,就更值得表揚了。
馬丁華殊還特地點名表揚哈佛大學醫學院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研究主任金良城(George Liang Kim),稱讚他創辦加斯林亞裔糖尿病研進會,為社區服務所做的努力。
他強調波士頓市的特色之一是族裔多元化,波士頓市要確保各族裔社區都獲得照顧。他期待明年三月廿三日參加第十一屆“一匙薑”晚會。
金良城昨日在會場感謝所有AADI的支持者,包括帝苑大酒樓,華埠麥當勞,陳氏家族的荷花苑及常熟餐廳,華埠王氏青年會,禮來(Eli Lily)製藥,以及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等等。
金良城透露,該會去年做了一份調查報告,今年中在科學期刊上發表,他自己剛出了一本新書,“糖尿病歸位(The Diabetes Reset)”,預定明年一月在亞馬遜(Amazon)上發售。
該會還在全國,甚至國際層面工作。金良城當選了全美亞裔糖尿病聯盟共同主席,要和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合作,為亞裔社區爭取研究經費。該會還將於今年十二月到北京發表演講。
為落實研究成果,AADI去年以來深入社區,做糖尿病宣導工作,包括每週六進昆士市,由莫漪華等義工為耆英翻譯各種醫藥資料,鼓勵耆英稍做運動,培養健康生活習慣等。
昨日,AADI在會場上擺出中英文版本的“什麼是糖尿病”,“你是否患有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糖尿病護理的檢查單”等資料,請民眾為自己“訂下健康生活目標”,鼓勵民眾藉著打太極,打掃,帶狗散步等不同活動把身體運動帶進生活中,再從食物下手,選擇烹調健康菜餚,利用AADI健康餐盤來確保自己每天吃得都很營養均衡。AADI還在會場提供了八種菜餚的食譜。
帝苑大酒樓東主黃官羨指出,為支持AADI,誌記世界糖尿病日,該酒樓特地邀請民眾“飲茶做善事”,十一月十四日當天早上八點半至下午三點的營業收入,將捐給加斯林亞裔糖尿病研進會做研究用。

圖片說明:



            支持“一匙薑”活動已十一年的荷花苑集團陳氏家族,昨日也到帝苑大酒樓,參加”世界糖尿病日“活動,和金良城、金伍萍芳夫婦(右一,二)合影。(菊子攝)

金良城(左起)謝謝陳毓璇,阮陳金鳳也到帝苑大酒樓飲茶,支持世界糖尿病日籌款活動。        (菊子攝)

            帝苑大酒樓昨日中午十分熱鬧,坐滿了人。(菊子攝)

            曾任“一匙薑“共同主席的黃秀英(中)歡迎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右),波市府新任消防局副局長黃瑞瑜(左)。(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和AADI向東南亞裔做外展服務的Greeshma Shetty,以及帝苑大酒樓東主黃官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