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8, 2014

吳弭提案要波士頓更環保

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昨(七)日和第六區市議員歐馬立(Matt O'Malley)攜手提案,要辦公聽會,希望促使波士頓市府不再投資進化石燃料,承擔起保護環境的社會責任。
他們倆將于今(八)日在波士頓市議會中提出此案。
吳弭表示,波士頓市府做的投資,應該要反映社區居民的價值觀,承擔起社會責任的投資,會為社區,納稅人,以及星球帶來正面結果。波士頓市可以藉著把投資從石化燃料中撤出來,持續成為打擊氣候變化的領袖,
            歐馬立是波市議會環境及公園委員會主席。他說,把波市府資金從石化燃料中撤出來,將是波市府 向正確方向邁進的一大步。他很驕傲能支持這一方案。2013年時波士頓通過能源及揭露條例(Energy and Disclosure Ordinance),已證明波士頓是很認真的想要縮減溫室瓦斯排放量。
            吳弭在提案中指出,包括劍橋市,傅萊明罕鎮(Framingham),以及安赫斯特市(Amherst)等,有不少麻州市鎮,已通過立法,支持退休金投資從石化燃料中撤出來。
            該一公聽會將集中討論波士頓退休基金目前的投資組合,以及波士頓退休局董事會把手中所持的石化燃料公司投資,全都撤出來,並為市府基金訂立社會責任投資標準的可能性。
            該公聽會已邀請了波士頓退休局,環境能源及開放空間內閣,頗士頓學生顧問會,更好未來項目,350MA,以及其他感興趣者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