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27, 2014

旧金山总领馆“向美国飞虎队老兵致敬”招待会 方李邦琴捐赠当年飞机

旧金山总领馆“向美国飞虎队老兵致敬”招待会 方李邦琴捐赠当年飞机

旧金山总领馆“向美国飞虎队老兵致敬”招待会 方李邦琴捐赠当年飞机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1024日晚举行“向美国飞虎队老兵致敬”招待会,8位二战时期曾参与援华抗日的“飞虎队”老兵受到嘉奖和致敬。这些老兵的年龄从90岁到101岁,最年长者是当年飞越中印之间驼峰航线转运战略物资、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创办人、今年101岁的华裔传奇飞行员陈文宽。
旧金山知名侨领、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组织委员会主席方李邦琴捐赠175千美元,用于收购和修复一架当年飞虎队使用过的C-46运输机,并宣布将在明年用该飞机重飞当年的驼峰航线,飞抵桂林后,该飞机将永久陈列在位于广西桂林临桂县的“飞虎队”遗址公园内。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致辞表示,抗日战争时期,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飞虎队”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飞虎队”的英雄们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在美国同样倍受敬仰。是中美两国联合打击日本法西斯侵略的精彩篇章。在中美关系史中占据重要篇章。向老兵致敬就是要传承和发扬飞虎队精神,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而继续努力。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主席、美国空军退役少将詹姆斯·怀特表示,感谢旧金山总领事馆对飞虎队老兵的重视。委员会要让更多的美国人民知道这段美中合作的历史。他同时宣布聘请方李邦琴担任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名誉主席。
前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外孙考克斯在致辞中推崇,飞虎老兵们是真正的美国英雄,他表示21世纪是属于太平洋的世纪。
来自桂林飞虎队遗址公园所在地的广西临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诸葛亚等一行专程来旧金山参加了当天的招待会,并广邀美国飞虎队历史保护委员会的会员和各界人士,参加明年的飞虎队纪念公园开幕仪式。  
日裔美国国会众议员麦克·本田,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总裁拉瑞·乔布,知名的华裔飞虎队文物收藏家陈灿培,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飞虎队老兵及家属、美中友好协会旧金山分会以及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李兢芬、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任向东、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朱冰峰、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会白冬梅、知名画家黎志滔等主流机构的代表和知名人士约180人出席了当晚招待会。(AACYF旧金山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