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17, 2014

絲竹春吟音樂會青少年水準高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日前在波士頓第一教堂舉辦第七屆絲竹春吟音樂會,安排經過甄選的優勝者表演十六項節目,並邀甄若矛做特別表演嘉賓。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今年邀了東北大學音樂系主任Anthony De Ritis、以及朱蓉、陸惠風、王麗文、尹沛、郭雅志、郭天生等音樂家及藝評學者,在十月四日時做音樂會表演者甄選評審,以技巧、音樂性、台風儀表及整體表現做評分根據 。
獲選表演的個人優勝者,包括彈揚琴的許嘉欣,黃雅美,梅靜蘭,彈古箏的馬田由,康仲一,葉明麗,張閱天,彈二胡的吳非格,李羽藍,以及彈琵琶的楊恩怡,楊博怡兩姐妹和金敏,吹笛子的朱同羽。獲團體優勝的有陳志新指導的波士頓水打漁打擊樂團(Boston Synchrong Percussion Ensemble),李平指導的波士頓揚琴及古箏樂團,楊信宜指導的波士頓古箏樂團,林戰濤指導的波士頓二胡樂團等。
這些優勝者在音樂會當天,依序表演了瑤族舞曲,金蛇狂舞,豐收鑼鼓,水鄉小調,秦桑曲,離騷,揚鞭催馬運糧忙,賽馬,春到拉薩,陽春白雪,瀏陽河,江南春色,夢幻曲,海燕,漁歌,滾核桃等曲目。
曾任廣東音樂團的首席琵琶演奏家,也是波士頓演藝沙龍創始人之一的特別嘉賓甄若矛,在音樂會的壓軸表演出,彈奏了“春江花月夜”,“十面埋伏”,還解釋“十”曲中表現戰場聲音的各種技法。
評審之一的陸惠風 在音樂會末,應邀講評。他說,演奏者令他最感動的不只是音樂技巧(virtuosity)熟練,更是他能舉重若輕的演繹樂章裡複雜,細膩的意境。他盛贊這場音樂會是他歷來感到最出色的一次演出,還指演出的青少年們都是利用業餘時間演練中國樂器演奏,卻能達到青年藝術家的水平,他十分驚訝。
  
 圖片說明: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第二排右二)和表演者,評審等人合影。(菊子攝)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右二)邀甄若矛(右一起)表演,郭雅志,陸惠風做評審。(周菊子)

            甄若矛演奏“十面埋伏”前,先解釋曲中的不同戰場聲音,是怎麼彈出來的。(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