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25, 2014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開幕 香港導演劉偉強現身

“青龍復仇“一片的導演,演員等和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工作人員合影。(郭大成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廿三日晚在劍橋市的布瑞托(Brattle)戲院,以“青龍復仇”在北美首映,導演劉偉強,盧弘軒應邀親抵會場的隆重,揭開序幕。
            今年的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從十月廿三日至廿六日,在波士頓市,劍橋市,尚莫維爾市的三市五場地,放映不下26部影片
            五個放映場地,分別為波士頓市華盛頓街上的薩福克(Suffolk)大學摩登劇院(Modern Theatre) ,愛默生學院的派拉蒙中心,塔芙茨醫療中心的 Wolff 禮堂,劍橋市哈佛廣場的布瑞托(Brattle)戲院,尚莫維爾市戴維斯廣場的尚莫維爾(Somerville)戲院,不過大多數影片都將在愛默生學院的派拉蒙中心放映。
郭大成(左)和導演劉偉強合影。(郭大成提供)
            廿三日晚,香港駐紐約經貿辦事處在劍橋市的黑吧(Noir Bar)為波士頓亞美電影節舉辦了一場接待會,從香港把“青龍復仇”一片的兩名導演,劉偉強,盧弘軒都請到波士頓來和影迷見面。
            父母來自香港的麻州眾議員陳德基,母親是廣東台山人的IES診斷公司執行長郭大成等人也應邀到場,和影迷,明星,導演交流。接待會現場人們情緒高昂。
            “青龍復仇(Revenge of the Green Dragon)”一片是香港導演劉偉強和盧弘軒聯合執導,Michael Di Jiacomo和盧弘軒編劇,馬丁史柯西斯監製,混搭了香港動作片和紐約犯罪驚悚片情節,藉著兩移民兄弟在紐約闖蕩的故事,描述20世界80年代的紐約華埠黑幫。
            以“古惑仔”系列影片聞名的劉偉強是因“無間道”,“無間行者”兩片和馬丁史科西斯結緣,讓他在
郭大成和導演盧弘軒合影。(郭大成提供) 
2007年拍攝“強補犯“後,第二度有機會拍美國電影。這部以英語發音拍製的“青龍復仇”,九月在加拿大多倫多電影節做全世界首映,十月來到美國,給了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做北美首映的榮譽。
            劉偉強透露,馬丁史科西斯一直是他的偶像,這次有機會合作,他很興奮。盧弘軒是美籍華人,在美國電影界工作已廿多年,近年常和劉偉強合作,兩人還合組了Initial A 娛樂公司,想要在海外拓展電影合作計劃。
            波士頓環球報日前在報導大波士頓內的電影節活動時,也以“青龍復仇”一片,提及波士頓亞美電影節。
            今(25)日,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在派拉蒙中心電影院安排了新英格蘭地區首映的“100天“,該片監製 Weiko Lin 將隨片登台,和觀眾晤談。明(26)日,也在派拉蒙中心,將是“A Leading Man”的東岸首映,導演Steven J. Kung將在影片放映後和觀眾晤談。
            查詢波士頓亞美電影節詳情,可上網www.baaff.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