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18, 2014

藥明康德在美擴展訪波招才

中國藥明康德與美中生物醫藥開發協會紐英崙分會(SAPA-NE)合作,日前在劍橋市萬豪酒店舉辦人才招聘會,透露有意在波士頓開設辦事處。
中國政府組團訪美招才引智在本地華人圈中早已不是新鮮事,個別企業專以招聘為目的來訪的,藥明康德卻很可能是第一個。
上週末,藥明康德人力資源部的高級主任邢紹國與美中生物醫藥協會會長趙南丁,候任會長梁桂清等人合作,在萬豪酒店舉辦人才招聘會,介紹該公司發展大計,人才需求概況,包括化學,生物,實驗測試等領域,不下廿個職缺。
邢紹國及隨行的人事部門人員指出,已於2007年在美國納斯達克股票交易市場上市了的藥明康德,目前在全世界有員工八千多人,正向美國擴展,如今已在加州的聖地牙哥,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賓州的Lansdale,費城,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等全美多地有員工八百多人,最近在新澤西州設立了辦公室,也積極考慮進波士頓設據點,有意招請四名左右資深科學家,做長期規劃發展。
邢紹國等人帶到會場的藥明康德介紹指出,到2015年時,全世界的學齡前兒童,估計有10%過胖;到2030年時,世界人口約有八分之一會在六十五歲以上;中國境內染患慢性病的人,正以每年20%30%的速度成長,藥明康德希望針對這些問題,找出解決方案。該公司創辦人李革的理念是打造開放平台,更有效率為病人提供新的醫療方法,醫藥。
許多人都知道,在世界上稍有規模的公司,如今都在人事聘用上採用各種心理測試,希望一蹴而成的聘得最適當人選。藥明康德的邢紹國,當天就做了小試驗,請出席者每人畫一頭豬,再根據各人所畫形狀的是只有豬頭,包括豬身,正面相向,或回眸側看等,分析指出,有些人重視細節,適合做科學家,有些人喜歡前瞻,適合做領導等,讓不少出席者悄悄說,回家後要好好研究一下。

圖片說明:


            美中生物醫藥開發協會紐英崙分會(SAPA-NE)現任會長趙南丁(右一),候任會長梁桂清(左二),以及藥明康德的人事主任邢紹國(左一),藥明康德人事副主任(右二)等人在會場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