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13, 2014

企業上市漸成風 大波士頓新添四名大富翁

大波士頓的科技初創界來說,上週是很重要的一週,有Wayfair,以及HubSpot兩家公司經過八天路演後上市,為波士頓市新增了四名億萬富翁。
波士頓市一直想迎頭趕上矽谷和紐約,Wayfair HubSpot 這兩家公司相隔僅一週的先後在紐約股票交易市場敲鐘,對大波士頓來說可不是個小成就。
            這兩家公司分別座落於波士頓市和劍橋市,共集資四億四千四百萬元。
            Wayfair是十二年前創辦,如今已有員工兩千人,今年營業額估計達十億元的美國最大傢俱電子商務公司。該公司的共同創辦人是Niraj Shah和Steve Conine。
            一週之後,非傳統式的行銷軟體公司HubSpot上市了。該公司的共同創人是Dharmesh ShahBrian Halligan
            Wayfair公司在十月一日上市時,集資三億零四百五十萬元。該公司是2011 年旅遊顧問(TripAdvisor)公司從Expedia公司分拆出來,上市估值四十億元後,本地網際網路公司中金額最大的一宗上是按。另一家本地公司Zipcar2011年上市時,集資一億七千四百萬元,care.com在今年稍早上市,集資一億零五百萬元。
            座落在劍橋市,出售市場行銷軟體的HubSpot公司,上市後集資一億一千四百萬元,如今公司總值已達九億元。
            這兩家公司其實都不新,早在上市前,就已從投資者那兒募集不少錢,聘用了龐大的工作團隊,也打造了全球性的企業。但這兩家公司的上市,顯示出大波士頓開始在科技公司上市這市場上,份量越來越重。
            熟悉科技界動態者指出,單只是今年以來,麻州共有18家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