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24, 2014

清華校友24好漢美女攜手跑過羅爾馬拉松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日前慶祝該會歷史性的一天。組隊參加羅爾市(Lowell)灣州馬拉松賽的24人都跑完全程,其中兩人還贏得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的資格。
大波士頓華人最近這一,二年迷跑步,許多人拿跑馬拉松來挑戰自己。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也在現任會長韓松的發起下,組了一個“健康跑步群”,藉微信聯絡,於短短一年間從會員4人,增加到66人。
十月十九日這天,始於1990年,每年十月在麻州羅爾市舉行,號稱全美最平坦,跑道最快的灣州馬拉松賽舉行2014年度賽事。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的“健康跑步群”組隊參賽,竟有從80級到09級的橫跨30個年級24人參加,聲勢浩大。
其中的郭亮汗計天穎,還是分別從俄亥俄州和加拿大趕過來參賽的。
會後為校友會總結賽況的孫惟指出,這24名參賽校友,共有6名女生,18名男生,有13人第一次跑馬拉松。跑全程馬拉松的,女生只有劉燕生一人,男生包括現任會長韓松在內有七人。跑半程馬拉松的,女生有5人,男生有包括校友會前後任董事長林巍,周福民,以及現任副會長庄小丹等11人。
在這場男生865人,女生662人,共有1527人跑完全程,平均時間四小時一分二秒的馬拉松賽中,波士頓清華校友會中的清華之友蒿正偉,90級的生物系于軍等2人,依序以3:04:15.5 ,以及3:08:36.5 的成績,達到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的資格要求。
為了這次比賽,波士頓清華校友會健康跑步群組成了參賽隊,爭取到哈佛朝聖者醫療保險公司(Harvard Pilgrim Health Care)贊助,找來曾是清華校隊的79級學姐蓬蔓當教練,由80級的費曉賢任隊長,精心設計了有清華二字的紅色隊服,還獲得清華大學體育部提供了藍色清華校隊服。
            參賽校友中的李虎勃賽後驕傲表示,穿著清華校友會的隊服跑馬拉松,很拉風,沿路都有不認識的中國人為他們喊加油。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為了這次比賽,還組織了後援團,從賽前一週起,由負責宣傳的林巍,孫惟每天發佈一期“灣州馬拉松賽群英譜”,介紹每名參賽者的跑步史。比賽當天,鄧斐,郭明,孫惟等人趕到馬拉松賽起點站加油,拍照。羅崑,張磊,張曉葵,張潔熹等人,在跑道中途的加油站掛出清華校旗來打氣。劉寅嘯守在終點站迎接陸續抵達的參賽校友。
            比賽後,所有參賽者及後援團應邀到周福民家聚餐慶功,吃著郭亮從俄亥鄂州用冷藏箱帶來,他親手做的肉夾饃,分享跑馬拉松時的遭遇故事。向凱透露,跑到後來,他的腳掌磨破了,但為有始有終,他是忍痛走完全程的。靳琳則說,師妹蘇雅青塞給她一袋Power Gel,師姐羅崑大喊加油,才讓她撐到終點。跑馬拉松四年,今年已跑了四個半馬,一個芝加哥全馬,一個灣州全馬的雷軍表示,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這次有24人參賽,共24人跑完全程,才最是令人感動。萬家網創辦人之一的清華校友施志敏也感動的贊助了比賽當天的後勤費用。

圖片說明:

            郭亮(左一),周福民(左三)等部分跑半馬的參賽者合影。(圖由清華大學校友會提供)

            左起,計天穎,費曉賢,蘇雅青,蘇輝等人聯袂衝過終點線。(圖由清華大學校友會提供)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會長韓松(左二),董事會主席周福民(右二)等參賽者合影。(圖由清華大學校友會提供)

            教練蓬蔓(右)在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會長韓松(左)跑馬拉松途中,陪跑了一陣。(圖由清華大學校友會提供)


            前排右起,庄曉丹,林巍,張潔熹,周福民(後排左三)等人和教練蓬蔓(後排右三)合影。(圖由清華大學校友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