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06, 2014

1200大波士頓僑胞遊行升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夫婦和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率隊遊行。
(Boston Orange 周橘子波士頓報導) 近50個團體,約1200人,昨(五)日從波士頓華埠天下為公牌樓,浩浩蕩蕩的遊行到波士頓市政府廣場,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慶祝中華民國103生日。
昨日天氣大好,陽光普照,雖然風有點大,但參加遊行的人個個興高采烈,被人多熱鬧的氣氛感染得情緒高昂。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夫婦歡迎遊行群眾步入升旗現場。 (周菊子攝)
今年的雙十遊行,由於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一度互有意見,遊行籌備得並不順利,但在經文處新處長賴銘琪抵埠協調後,擴大動員,響應遊行群眾大增,打破歷年紀錄。
參與籌辦活動的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指出,今年參加遊行的人數,高達1200人。
賴銘琪受這壯觀場面感動,致詞時走進廣場中央,代表政府向參與遊行的民眾表達感謝,還特別點名感謝陳毓禮及籌辦遊行的團體,強調從國父孫中山在103年前推動革命以來,海外僑胞就伸出了友誼之手。在中華民國(台灣)於1912年建立,成為全世界華人的民主燈塔以來,海外僑胞與台灣的友誼也從來沒有斷過。他期盼大家為繁榮的民主未來繼續攜手努力。
洪青體育會舞龍
陳毓禮昨日以國語致詞。他表示,華人進入美國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但有很長一段時間並未受到尊重,大家現在有機會聚在一起慶祝,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他希望所有住在美國,已入美國籍的華人,能積極參與奠定美國民主自由的選舉活動,十一月四日十出席投票,行使公民權。
昨日出席同賀的美國民意代表,有轄區包括華埠的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有史以來的首名華裔市議員吳弭。
波士頓經文處新聞組組長朱永昌夾雜在遊行隊伍中。 (周菊子攝)
麥家威表示,美國注重多元文化,他從2009年當選薩福克郡第三區麻州眾議員以來,就幾乎每年都來參加這雙十升旗典禮,以示他對轄區居民文化傳統的尊重。今年他需競選連任,但由於無其他人角逐,他已鐵定同額當選。
吳弭致詞時,有一部分的發言用國語。她表示自己的父母1983年從台灣來美,自己去年底當選成為波士頓市首名華裔市議員,今年應邀到台灣訪問,見到很多政府官員,民間首長,讓她更強烈感受到台美關係的友好,共同為維持民主自由所作的努力。她很高興來參加這聚會,一起慶祝中華民國103歲生日。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舞龍。 (周菊子攝)
昨日的遊行團體,包括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紐英崙竹蜻蜓壘球聯盟都是首次拉旗參加雙十遊行。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的會長黎雯還刻意安排了美女團穿上一色的紫色T恤,十分搶眼。黃氏宗親會婦女組的黃周麗桃也率該組成員穿上黃色T恤遊行,和穿著黃背心的波士頓榮光會搶鏡頭。
            升旗儀式在中華民俗藝術工作方的“鑼鼓喧天”演奏中開始,大會司儀蔡倩婷請出徐偉峰領唱國歌後,由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王競芳,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石家孝這三名升旗手,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升入高空。
            接著的表演節目,由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戀念心台灣”拉開序幕,中華藝術協會傳統中國舞蹈團,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一一表演,劍橋合唱團與全體大合唱“中華民國頌”,“梅花”等歌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