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25, 2014

僑教中心 11/7 起舉辦”台灣之美“水彩書畫展

僑委會與六個本地社團合作,將於十一月七日至廿日,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舉辦“台灣之美”水彩書畫展,以四十餘幅陳陽春作品,讓大波士頓人欣賞台灣的多元文化內涵。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表示,僑委會為讓人在海外的僑胞,也有機會欣賞台灣各地美景及風土民情,特地舉辦2014年「台灣之美」水彩畫畫展,邀得知名水彩藝術大師陳陽春提供了40幅畫作,在美國的10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巡迴展出。畫作內容包括城市生活、鄉村風情、山海美景、民俗信仰等,呈現台灣豐富多樣的文化內涵。
在波士頓的這場展出,由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麻州牛頓元極元極舞健身會、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台灣同鄉聯誼會波士頓分部、新英格蘭波士頓台灣青商會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共同辦理,預定由11月7日到20日,每週二至週日的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展出。
11月8日上午11點半將舉行揭幕儀式,置備茶點的歡迎各界人士參加。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的地址是 90 Lincoln St, Newton Highlands, MA  02461,電話(617) 965-8801,免費開放參觀。
僑教中心表示,陳陽春出生於雲林縣水林鄉,小學一年級就被地方上喻為「書法神童」,初中一年級意外在北港朝天宮媽祖廟口店家習得水彩畫,從此把中國水墨畫的「留白」與「用黑」技法運用在水彩畫中,讓水彩畫產生獨特的空靈美感。他自己把這畫風定位為「台灣水彩畫風」。 
過去這些年來,有40多所國內外大學邀請他講課,8所大學贈予講座教授及榮譽教授頭銜。
陳陽春迄今已辦過170多次個人畫展,去年底到澳洲展畫後,成為當代華人中唯一在全球五大洲都展過畫的水彩畫家。

陳陽春還創辦了「亞洲華陽獎」,去年除了台灣,還有來自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香港等地,共700多名畫家參賽,具有鼓勵提攜後進之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