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29, 2014

北美電影學院華人導演短片展 11/3 哈佛見

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講座組與驚迷影視,亞洲文化中心合作,將於十一月三日(週一)晚八點至十點半,假該校科學中心E廳,舉辦“北美電影學院華人導演短片展”,有三名導演將出席與觀眾交流。
            “北美電影學院華人導演短片展”是驚迷影視發起籌辦,旨在彰顯華人電影新浪潮,推動跨越中西文化,融合兩種語言,承載普世價值的新電影視角。
            驚迷影視從今年五月起,在北美東西兩岸的30所電影學院徵集來74名華人導演拍成的93部電影短片,邀北京大學比較文學教授戴錦華,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教授暨電影基金會董事焦雄屏,曾任林肯中心電影會主任的Richard Peña等電影學界和業界名人組成評審團,從中選出來自12所學校的21部最優秀影片,編輯成“北美電影學院華人導演短片集”,再從十月九日起,安排到紐約,芝加哥,舊金山,波士頓等城市巡迴展映。
            這短片展預定十一月七日在洛杉磯舉行閉幕式,並於2015年正式進入中國,在電影業內舉行私映會。
            據悉,其中有五部影片已上線公開售票。
            參展影片中的三名導演,母子健,衣潔,Bruce Li,十一月三日將到哈佛大學出席展映會,與觀眾面對面交流。
            來自四川省,就讀紐約大學新聞系研修新聞與紀錄片製作的母子健拍了一部四十分鐘長的紀錄片“獨生”,跟拍了三個因地震失去獨生子女家庭的重建過程。該片獲得2014年美國學生奧斯卡獎。
            住在紐約的衣潔,是藝術家,也是電影人,2013年獲得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腦美術專業視頻製作方向拍的碩士學位。他拍的 “心靈之光”,長九分三十八秒,是一部關於盲人攝影師的紀錄片。
            Bruce Li是在佛羅里達州出生,讀高中前曾在上海住過六年的紐約大學Tisch藝術學院電影學生。他拍的“小學禁品”是劇情片,長十九分五十四秒。
            這一短片展,哈佛學生入場免費,其他人士門票十元。

電影展場地的地址為哈佛大學科學中心E廳(1 Oxford St, Cambridge, MA 02138)

沒有留言: